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降税  美棉  染费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郑棉突破性走势恐怕要留待节后

   日期:2022-01-17     浏览:19    评论:0    
 
近期,郑棉依托均线攀升,价格已经回归到了10-11月形成的21000-22000震荡区间。在节前有限的交易日里,预测期价倾向再现区间运行格局,整体走势偏强,不排除挑战区间上沿22000位置,但是突破性走势恐怕要留待节后。
 
推动棉价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
 
USDA报告。美国农业部在供需报告中下调美国2021/22年度棉花产量和年末库存预估值,美棉创出11年新高。全球期末库存继续下调至1850.8,环比下降15.8万吨,降幅为0.8%。报告中性偏多,帮助ICE棉价创出11年来新高。这给全球棉市带来了明显的提振作用。
 
需求改善。总体维持弱势格局的下游市场在局部地区出现了好转的迹象,中国出口仍将具有韧性,节后产销预期趋暖,下游纱、布企业信心有所增强。
 
上游挺价。成本高企的轧花厂挺价意愿强,2021/22新疆机采3128/28B主流成交价在22600~22900公定疆内自提,零星在22600以下。这样的销售价格对轧花厂并没有吸引力。所以看到本年度加工和销售进度明显低于往年,零星出货令现货市场低价资源逐渐减少,下游用棉企业在失去国储供应的情况下,年后开工将不得不加强对新棉的采购。
 
轮入与补库预期。经过多次轮库后,目前国储棉花在140万吨左右,库存低水平状态加大了未来轮入的可能,从近几年轮入情况来看,都出现在一季度。另外,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抽样调查显示,截至2022年1月初,被抽样调查企业棉花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为31.8天(含到港进口棉数量),环比减少2.1天,同比减少4.1天,比近五年(2016-2021年,扣除2020年)同期平均水平减少3.8天。推算全国棉花工业库存约71.8万吨,环比减少6.1%,同比减少6.2%,比近五年(2016-2021年,扣除2020年)同期平均水平减少5.9%。可见,用棉企业的原料库存也处在偏低水平,近日由于国内纺企和贸易商预期节后市场回暖,已经出现积极补库的举动。
 
天气炒作。四、五月份北半球棉花进入种植期,届时天气的炒作将是大概率事件。近日,汤加火山爆发产生的烟尘也引发了关于日照时间和积温减少的议论,这可能给农产品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全球通胀、央行释放流动性。美联储的抽水将是个谨慎的过程,主流观点认为全球通胀将延续到明年上半年。为抵御经济下行压力,我国央行在节前可能还会出台改善流动性的举措。一季度是社融的高峰,通常会占全年的35-40%,对商品市场会提供偏多的背景。
 
资金动向。美盘资金正在恢复积极买入棉花的势头,可以看到,即便经历了一轮下降,ICE棉花的总持仓和非商业多头持仓与往年相比仍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并且这两个持仓再次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表明资金对棉花市场的兴趣有望进一步加强,对棉价有利。
 
前面列举了一些利多因素,当然一些抑制棉市的因素也不容忽视:由于种植收益大幅增加,今年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大概率增加;美联储的缩表和加息也都已提上议事日程,最早可能3月加息;疫情的发展需要观察、下游消费有待验证。
 
后市展望:节前倾向偏强震荡,以21000-22000的区间平衡市为主;节后则有望在需求和流动性的支持下打开新的运行空间。
 
标签: 郑棉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