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棉市节后销售有望提速

   日期:2022-01-30     浏览:20    评论:0    

 新疆棉企对外报价基本停止,虽然市场购销冷清,但棉价保持坚挺。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最新数据,截至1月27日,全国销售率为30.7%,同比下降28.8个百分点,其中新疆销售率28.1%,同比下降30.0个百分点;全国累计销售皮棉177.1万吨,同比减少174.6万吨,其中新疆销售148.2万吨,同比减少157.0万吨。
 
2021年度新棉上市以来,销售进度大幅落后于去年同期,主要是市场棉花供应充足,纺企对高价新棉采购积极性低,预计春节过后,新棉销售进度将逐渐加快,一改此前缓慢的节奏。
 
据悉,进入3月份,市场低价棉花将被消耗殆尽,企业生产只能使用高价棉花,棉纱成本也将水涨船高,价格能否顺利传导很关键。现在消费市场在逐步复苏,国际棉纱价格居高不下,对国内棉纱价格形成支撑。
 
目前国内棉纱处于低库存,节后需求恢复以后,购销两旺局面可能是纱价补涨的机会,毕竟过去一段时期以来,棉纱价格涨幅小于棉花,下游利润明显偏低。
 
节后至下一年度新棉收获前,将是市场持续去库存的时期,如果下游订单旺盛,市场购销两旺,库存消化速度加快,棉价还将继续保持强势运行,否则后期棉花去库不理想,甚至需求明显转弱,棉价可能维持区间震荡运行。
 
标签: 棉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