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转基因公司美国孟山都的[抗虫棉]阴谋

   日期:2022-02-07     浏览:50    评论:0    
 
美国对纺织品的原材料进行攻击。
 
美国孟山都。开发了一个转基因的产品叫做抗虫棉33B,一个新品种的棉花。
 
2005年棉花需求量是950万吨,但是我们只有570万吨的生产,当时大概有40%的缺口,棉花需求有所回升,而产量下降已成定局,棉花供需缺口将有所扩大。
 
听到转基因许多人都为之色变,但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转基因呢?
 
有一点不可否认,转基因并不完美,但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相比传统的种子,转基因的确有许多优势,所以转基因在我国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和运用。
 
全世界种植棉花的国家许多,但是面积最大的就中国、美国和印度,印度曾是世界上第一大棉花生产国,不过后来被我国超越,印度也是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2002年,印度马海可种子公司和美国孟山都公司合作,在印度成立马海可孟山都生物科技(印度)有限公司,首次将转基因棉花引进印度,通过大面积的广告宣传,印度49家种子公司纷纷开始重点销售转基因棉花种子,很快转基因棉花就成为了印度的主力,截止到2016年,印度1180万公顷的棉花产地中,有约90%的面积都是种植转基因。由于转基因在刚开始几年优势很明显,不但抗虫害而且产量还高,所以很快转基因棉花就垄断了印度的市场,导致当地棉农想要买非转基因种子都变得很困难。然而印度可能没有想到,转基因的优势仅给印度带来了几年的优势,然后就陷入了噩梦。
 
孟山都研发转基因棉花被称为Bt棉花,它将苏云金芽孢杆菌(Bt)的基因插入棉花种子中,而这个Bt是一种会产生毒素的杀虫剂,其实许多转基因之所以抗虫害,都是加入了某种或多种菌株,让植物本身能释放毒素防御昆虫,所以转基因植物本身就会变成杀虫剂。美国就把Bt棉花注册为杀虫剂。当时这种技术相当具有创新性,但是实际结果却惨不忍睹,因为Bt的抗虫性无法长期持续,当时依靠生态科学的基本原理其实已经能预测到这个结果了,但是却孟山都和印度各家种子公司隐瞒了,因为这个种子能带给种子公司更高的利润,他们才不管棉农的死活。
 
2006年,也就是孟山都转基因棉花进入印度四年后,印度西部四个州的棉红铃虫出现了抗药性,孟山都趁机推出第二代转基因棉花,称抗虫效果更好,但是价格更高,于是印度各家种子公司又大力宣传,棉农已经很难买到传统的非转基因棉种了,于是被迫高价采购第二代转基因绵种,结果几年之后,第二代转基因棉种又出现了抗药性。由于Bt棉花会不断释放毒素,所以害虫的耐药性会迅速提升,结果导致农民使用杀虫剂的计量也得大幅提升,从每公顷1斤农药上升到了2.4斤。这里特别说一点,种植转基因并不意味着从此不打农药了,只是会少打许多而已。
 
印度在印军转基因棉之前,棉红铃虫的数量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如今却给印度造成了巨大损失,比如印度赖尔久县,就曾因为棉红铃虫导致出现80%的欠收局面,这些年农曾要求种子公司赔偿,结果失败而归。转基因还会带来次虫害问题,这个是大自然的惩罚结果,因为自然界不允许存在真空环境,所以一旦一种害虫在某个地区被消灭,那么就会出现另一种害虫,结果印度棉农发现,棉红铃虫一旦减少其它害虫就会来,棉红铃虫不减少就会产生耐药性,所以转基因棉已经陷入了恶性循环,那么为何印度棉农还要种植呢?
 
一是因为产量的确能得到提升;二是当初刚种植时抗虫害的确明显。三是后来已经很难买到非转基因棉了。由于转基因棉花的各种弊端出现,比如种子价格越来越高、用的农药越来越多等,导致许多棉农遭受了巨大损失,结果导致印度20万名棉农先后自杀,我国央视新闻曾在2011年01月11日有专门报道。不止是印度被转基因棉花伤害,还有巴基斯坦、美国和非洲许多国家。为何印度棉农要自杀呢?因为用了转基因棉花种子后孟山都就开始涨价,棉农被迫从银行贷款,结果转基因棉花不稳定导致欠收,棉农无法偿还贷款而且银行不再贷款了,棉农只好借高利贷买种子和农药,结果依然无法偿还然后倾家荡产最终选择自杀。
 
对于引进转基因棉花失败的问题,印度内阁秘书苏博拉马尼亚公开表示了后悔,因为当年他是负责引进Bt棉花的部长之一。从2016年开始,印度开始尝试放弃转基因棉小面积试种传统棉花,根据长期研究结果发现,以有机棉花为例,它的产量比转基因棉花低14%,但是成本却要低38%,结果就是种植传统棉花比转基因棉花更挣钱。
 
 
标签: 美国孟山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