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中美斗快制定“棉花认证标准”和“供应链追溯系统”

   日期:2022-02-14     浏览:41    评论:0    
 
中国棉花正在不断进击世界市场,而不少美国媒体也认清了这么一个事实:不用新疆棉真的很难。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在4月16日的报道中分析了“为什么抵制新疆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原因就在于中国的棉花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印度),而同时中国还向泰国、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14个国家出口棉花,并向190个国家出口纱线。
 
 
美媒《纽约时报》也在本月初的报道中指出,全球纺织业供应链很长,中间的很多步骤可能在中国等不同国家或地区进行,就算BCI会员品牌不与中国工厂合作,也难保它们的合作商不会采购新疆棉花,因此全球其实很难彻底放弃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于国内棉企来说,尽快建立自己的标准则更加重要。要知道,BCI作为可持续棉花标准倡议机构之一,连通了全球棉花产业上下游的各个环节,而该组织闹出的风波,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国内棉企的业务;更加重要的是,早在2020年7月,美国就推出了美国棉花信任协议,试图建立自己的标准。
 
美国这个协议如果真的获得实际控制权,那其势必要求各国使用美版“认证标准”和“供应链追溯系统”;加之美国在国际销售领域原本的控制力,中国纺织产业发展将陷入更大被动。
 
 
好在,目前我国也已加大步伐,计划启动中国版“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南华早报》4月15日报道,棉花垂直服务提供商中农国稷早在两年前设立了“未来棉花”计划,而据内部人士透露,新疆棉花风波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推动了该计划在今年1月取得较大进展,该计划的落地将指日可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