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外棉纱价格先抑后扬

   日期:2022-02-18     浏览:29    评论:0    
 国内纺织企业多已复工,以生产春节前订单为主,棉纱价格跟随外纱呈先抑后扬走势。外纱价格跟随ICE棉价触顶回落,目前常规外纱均价高于常规国产纱2024元/吨。国内部分织布企业基于成本压力,上调棉布报价,下游客户接受度存疑。涤纶短纤价格随原料PTA价格下跌。
 
国际局势升温,谨防国际棉价走弱。美国上周初申失业救济人数自1月中旬以来首次上升,美联储主席重申应提前且积极加息,叠加俄乌局势升温,伊核协议进入最后阶段,市场风险积聚。国际棉花市场方面,美国国家棉花总会(NCC)预计,2022年美国棉花意向种植面积同比增长7.3%。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上周美棉签约和装运量继续减少至3.6万吨、6.23万吨,环比降幅分别为15.2%、14.3%。国际纺织市场上,由于夏季需求尚未回暖,且印度劳动力短缺及服装需求不佳,令国际棉纱需求转向看跌。
 
2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录得61.7,创2011年10月以来新低,反映出终端服装市场消费动力不足。短期,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棉花市场有望重新聚焦基本面,国际棉价已现边际走弱迹象,需警惕国际棉价进一步弱化。
 
节后纺织需求尚不明朗,国内棉价重心下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企业纺织原料类购进价格同比涨幅10.0%,纺织服装、服饰业出厂价格同比涨幅仅为1.1%,纺织企业成本压力依旧显著。国内棉花市场方面,随着郑棉期货下挫,棉花现货询价积极性有所恢复,但成交相对有限,纺织企业采购仍然谨慎。
 
国家棉花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17日,全国皮棉销售进度为34.6%,同比31.3个百分点。元宵节过后,纺织企业普遍复工,但整体复工时间较去年推迟。
 
调查显示,正月初七开工的企业占51%,同比下降21%;53%的纺织企业没有订单或订单较短;78%的企业暂未接到新订单及正在加工年前订单;64%的企业反映,棉纱价格调涨后,下游坯布等客户接受度不高。整体来看,下游纺织市场需求尚未明显启动,国际市场动荡,棉价高位回落引发市场风险情绪升温,短期国内棉价走势趋于谨慎。
 
 
 
 
 
标签: 国内外棉纱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