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阿克苏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孟加拉服装订单激增

   日期:2022-02-26     浏览:38    评论:0    
 
孟加拉服装订单激增 产业复苏却不平衡。
 
近期,全球供应链持续好转,较低的商品价格、不间断的供应及大型生产工厂较多的优势下,大量服装订单从中国、缅甸、埃塞俄比亚、越南、印度和巴基斯坦转至孟加拉。
 
根据孟加拉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的调查显示,大型服装厂已全力运行,而小型服装厂陷入困境,近1000多家小型会员工厂及1500家非会员工厂因订单短缺而无法生存,部分小型工厂已被迫关闭。
 
其关闭原因如下:生产合规性较差、资金储备较为薄弱、现代化设备普及率较低、无高附加值类产品、工人生产及谈判技巧的熟练程度相对较弱。危难之际,孟加拉政策对话中心的负责人建议小型工厂可采取合并措施,以便满足订单需求及降低淘汰风险,另外,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为减轻会员的压力,提供了技术支持且降低了服务费用。
 
与此同时,纺织原料的消费与商品增值税的上涨也是该行业的重要影响因素。近期,纺织厂协会 (BTMA)与针织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KMEA),共同向国家收入委员会(NBR)提交了纳入2022-23财年的相关政策提案。
 
详情如下:1、建议取消聚酯切片纺织品15%的销售增值税。2、建议取消对人造纤维的进口税,目前零关税的只有四种,其余二十一种仍含关税。3、建议将人造纤维的销售增值税减半。4、建议取消对大型机械1%的进口关税。5、建议将绿色服装厂的企业所得税定为10%,非绿色工厂的定为12%,有效期为5年。6、取消服装出口导向型行业的所有相关商品增值税。7、建议政府取消企业为搭建中央污水处理厂所需的进口产品的关税。
 
整体来看,纺服订单在国际形势相对好转的情况下有所提升,但仍存在出口型产业与国家政策上的博弈以及企业发展不均等问题。
 
标签: 孟加拉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