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我国棉花长期产不足需棉价下行空间有限

   日期:2022-03-01     浏览:31    评论:0    
 
我国棉花长期产不足需,USDA 2月供需报告显示,2021/22年度中国产量预估为587.9万吨,较2020/21年度减少54.4万吨;2021/22年度中国棉花消费量预估为860万吨,较2020/21年度减少10.9万吨。
 
由2月预估数据计算,2021/22年度中国棉花产需缺口272.1万吨,较2020/21年度扩大43.5万吨。2014年以来,国家持续投放储备棉,国储棉库存持续下降,2021年11月30日暂停投放后,在库量仅约162万吨,2021/22年度中国棉花期末库存将进一步下调,库存消费比或降至91.58%。
 
基于棉花产需缺口扩大、期末库存下降预期,以及2021/22年度棉花加工成本支撑,近期棉价持续高位运行。
 
对于国内棉花价格后市走势,企业人士纷纷表示,不好说或不明朗,但分析师观点则相对一致,认为棉花价格重心或将下移。
 
出现和潜在的利空因素居多,预计棉花后市价格重心下移。理由有五:
 
一、当前棉花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国家政策调控作用较强,上涨乏力、下跌空间较大;
 
二、纱厂加工利润微薄,价格传导较不顺畅,棉花采购需求持续偏低;
 
三、因国际棉价处于历史高位,预期2022/23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增加,产量预期增加,全球棉花产需缺口有望收窄;
 
四、随着其他国家纺织服装产能逐渐恢复,我国棉纺织出口形势将受到较大竞争力;
 
五、随着经济陆续恢复至正常水平,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或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大的利空影响。
 
从大的供需矛盾来看,今年Q1末开始,整个边际供应在改善,边际消费在恶化,边际的变化量可能会导致棉花的价格从Q1末开始有明显的重心下移。最重要的指标要看全球尤其是美国的消费有没有出现拐点。
 
全球市场方面虽然出现新年度供应增加预期的偏空影响,但是在印度棉高价支撑以及宏观局势导致油价强势的格局下,短期国际棉价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国内市场由于轧花厂惜售心理,棉花现货价格坚挺,高基差支撑郑棉价格。
 
纺织企业棉花库存处于五年低位,刚需也提供一定的买盘支撑。因此,虽然长期转弱迹象开始出现,但是短期棉价转为宽幅振荡的概率更大。
 
 
标签: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