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清凉抑菌的蒲公英纤维纺织面料

   日期:2022-03-09     浏览:33    评论:0    
 
蒲公英(拉丁学名:Taraxacum mongoIicum Hand.-Mazz.)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色。
 
蒲公英纤维是一种尚未开发利用的新型纤维材料。蒲公英绒纤维是由自身生长出的种子上的纤维。蒲公英绒纤维有长刺,具有与羽毛纤维类似的结构特点,10-15mm的纤维长度不适宜纺纱。
 
蒲公英纤维不适宜于纺纱加工。由于其产量较大,加上纤维本身所具有的蓬松性能,加工成本低,收集方便,可用做填充物,近年有研发蒲公英纤维混合制丝及短纤的制备、再制成纱线面料服装。
 
蒲公英纤维纤维具有清凉,清热、解毒、消炎去火的功效,成品面料服装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等有抑菌效果。
 
目前蒲公英纤维生产纺织面料的方法只有静电植绒的方法,各种工艺正在研究当中。静电植绒的绒毛需要色彩,目前没有蒲公英纤维染色方面的报道,亦有待开发。
 
将蒲公英应用于纺织服装领域,可促进我国的绿色消费,同时可解决国际贸易中的绿色壁垒难题,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