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国当年在越战期间使用棉花落叶剂害人不浅

   日期:2022-03-13     浏览:45    评论:0    
 
落叶剂是一种工业合成的毒液·作用是杀死植物或使其叶子一夜掉光。落叶剂主要是“橙剂”,其他还有“桔子剂”、“蓝剂”、“梦露绒”等多种,都含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有一种作用持久的剧毒物二恶英(TCDD)。
 
落叶剂主要是“橙剂”,其他还有“桔子剂”、“蓝剂”、“梦露绒”等多种,都含有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有一种作用持久的剧毒物二恶英(TCDD)。
 
落叶剂用于棉花和果树的采摘,还可用于土豆、啤酒花、亚麻、豆科作物和结籽作物等的收获是有效果。
 
1967-1971年,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军方在越南丛林地带大量使用落叶剂,以破坏北越战士的埋伏地点。然而落叶剂并没有扭转战争局势,反而造成大量人员死亡、致残。至今仍有数千名越南儿童因落叶剂间接造成先天畸形。
 
越南政府表示,有约400万人接触过枯叶剂,其中约300万人因此而患病。越南红十字会则估计,有约100万人因被枯叶剂污染而出现健康问题。不过,美国政府对这一统计数据表示质疑。
 
1967-1971为防止越南游击队袭击,美国军方使用在越南沿海地区.以保护船只及"人员"安全.美军开始使用化学落叶剂.其生产几乎全由美国的各家化学公司生产.1978年开始因化学落叶剂患各种疾病死亡事件开始受到关注.很显然化学落叶剂除了杀植物,也杀人类.到现在为止,越南还有数以千计的儿童因化学落叶剂直接,间接成为天生畸形.现有一家由美国退伍老兵出钱在越南河内的康复医院.用以帮助那些因化学落叶剂无辜的受害的儿童.
 
美国空军实施了一场“牧场行动计划”。与美国国内使用的农药并无不同 ,只是为了达到军事效果 ,加大了使用的剂量 。“牧场行动”的任务扩大到摧毁越共赖以生存的农作物,以增加其供应困难。1971年1月7日,“牧场行动”完成了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岁月并未平息有关使用落叶剂的争论。1982年,美国空军专门成立研究小组对此进行研究,以高达1.4亿美元的预算,准备在2006年完成全部研究工作。但是,这个小组的研究工作似乎进展得非常缓慢,在近20年的研究中,才勉强把9项病症与“橙剂后遗症”联系起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糖尿病与“橙剂”的联系早在1991年就被美国空军研究组发现,但他们迟迟没有向外界公布。
 
 
标签: 棉花落叶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