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俄乌军事行动以来棉花与聚酯走势表现不同

   日期:2022-03-13     浏览:32    评论:0    
 
 
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以来,郑棉价格谨慎,震荡走低。俄乌事件持续发酵,除对国内纺织品出口乌克兰将产生直接影响外,更多体现在原油价格上涨对下游聚酯纤维影响的侧面关联。在上游原油价格大涨的带动下,聚酯工厂虽未大幅调高涤纶长丝的报价,但市场对于后市原油价格普遍看涨。为避免后期采购成本上升,现阶段江浙涤丝成交气氛火热,或减轻聚酯工厂库存高企的局面。
 
与涤丝市场成交升温表现不同,棉花棉纱市场走货平平。棉花价格高居不下,下游纺纱盘面利润整体已面临亏损局面,纺企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令市场多处于观望状态。因棉花成本高企,下游接单不畅,所以2021年度新棉销售大幅慢于往年。
 
全国累计销售皮棉199.7万吨,同比减少190.6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减少109.6万吨;销售量完成产量(580.1万吨)的35%,去年同期进度为65%,过去四年进度均值为49%。本年度新疆棉花销售进度持续缓慢,棉花出疆量持续大幅低于往年同期。本年度棉花累计出疆量95万吨,同比减少41%。据USDA第98届农业展望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对于中国2022/2023年度棉花总产量预期将增长至610万吨,同比增长3.7%。但预计中国消费前景并不乐观。长期来看,新年度棉花增产,同时消费不及预期,不利于棉价长期在高位运行。
 
 
标签: 棉花与聚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