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外棉花价格走势分析

   日期:2022-04-07     浏览:29    评论:0    
 
无论是美棉还是印度棉价格都不断走强。美棉走强一方面跟疫情期间美国通胀加剧有关,另一方面跟俄乌地缘冲突有关。
 
美棉产业方面,主产区得克萨斯州土地干旱程度最近一个月持续增加,根据USDA最新数据,截至4月3日,美棉播种率为4%,低于5年均值6%,如果后期干旱继续加重,那么对美棉单产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外,CFTC报告显示,无论是5月合约还是7月合约目前的未点价销售合约持仓占比都很高,这对盘面将带来长久支撑。而印度市场,一方面由于其2021年度棉花减产可能超预期,另一方面由于美国对新疆棉的制裁,无论是印度还是孟加拉等国家承接了部分外单,棉花需求尚可。以上多种原因导致国外棉花价格不断走强。
 
而国内市场由于需求较差跟涨动力不足。实际上,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需求就出现了疲软态势,纺织中间产品纱和布库存不断增加,纺织企业销售情况越来越差,利润情况也逐渐由正转负,纺织企业资金压力很大。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数据,截至2月底,纺织企业纱线库存天数为29.35天,同比增加20.38天。同期坯布库存天数为35.22天,同比增加20.57天。纺织厂利润方面,内地企业普梳C32S棉纱基本上每吨亏损1000—2000元。
 
而最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消费也有较大影响,特别是一些零售门店被封以及部分纺织市场的关闭都加剧了需求端的弱势。短期来看,国内需求端压力仍然很大。
 
但是当内外棉价差转为负值之后,国内棉花需求情况可能会出现一些转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和棉纱进口国,每年进口棉花200万吨左右,进口棉纱200万吨左右。当前高价的进口棉和进口棉纱相对国内花纱而言是缺乏竞争力的,当然这里面有一部分是刚需,但是按照正常的逻辑,400多万吨的进口产品没有价格优势的话,国内纺织厂和织布厂会优先选择低价且质优的国内棉花和棉纱。
 
因此,我们认为,当内外棉价差转为负,且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话,消费端的利多将逐步体现。当然目前大宗商品走势受宏观环境的影响很大,后期美联储加息进程如何以及俄乌冲突未来走向都将对国内外棉花价格走势产生影响,后市需重点关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