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今年国内期棉处于反向市场不利企业套保

   日期:2022-04-17     浏览:33    评论:0    
 
当期货市场上近月合约价格低于远月合约,即期货价格相对于现货价格处于升水状态时,此时便称作正向市场;当期货市场近月合约价格高于远月合约,即期货价格相对于现货价格处于贴水状态时,称作反向市场。
 
正向市场与反向市场是期货市场中常见的市场结构,但是会引起投资者不同的反应。由于期货市场所处的期限结构直接与投资者套期保值和套利策略的制定和执行效果相关联,所以对于期货价格期限结构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棉花作为我国重要战略物资,其价格稳定不仅对于民生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在我国经济安全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过,进入2021年以来,受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棉花价格大幅上涨,但是因终端消费需求坍塌,下游坯布端迟迟难以涨价,产业链整体价格传导机制不畅,纱厂布厂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在传统的正向市场中,企业可以按照传统思路进行顺向套保。不过,就今年棉花市场而言,因轧花厂收新花成本处于高位,但是郑棉期货价格相对于现货价格一直处于大幅贴水状态。期现价格敞口过大,如果企业套保介入价格位置不理想,不仅达不到规避风险的最初目的,甚至还会放大企业的经营风险,所以反向市场对于企业套保操作而言难度较大。以国内棉花期货为例,对期货市场的期限结构进行分析论证,对于现实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标签: 国内期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