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棉郑棉本周大跌的背后

   日期:2022-05-07     浏览:32    评论:0    
 
美棉下跌和美国整体金融环境紧密联系。5月5日,美股经历了“血雨腥风”的一晚,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其中收盘时道指暴跌1063点,跌幅3.12%,道指上一次暴跌1000点以上已经是近2年前的事情。
 
美国近期公布的就业、经济、金融等政策或数据令人担忧导致此次股指暴跌。特别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三称75个基点的加息并不值得考虑,但紧接着周四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直接导致市场情绪极度悲观,美棉ICE出现了跌停。
 
因此,影响市场的核心指标仍是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政策。这一指标是市场最大的灰犀牛,是不是会导致外界预测的出现经济衰退或者经济危机还为时尚早,毕竟美联储希望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
 
国内郑棉涨势显露疲态,一面是不断上涨的期货价格,一面却是不断减产的纺织企业,基本面出现了严重对立的矛盾。矛盾重压之下,郑棉仍能突破前高,完全与美棉走势相关。美棉需求良好,国外纺织业订单充裕对棉价形成了支撑。
 
反观国内,纺服订单不断流失国外,由于疫情控制,国内订单数量也很有限,企业开机率保持低位,加之高棉价,企业生产处于亏损,本身生产积极性也不高。需求减少和高棉价之间的矛盾继续加剧。
 
 
现实棉花现货价格支撑力度很强,配合棉花也是季产农作物,要想刚开始加息就立即走下跌之路,也是不太现实,棉市牛熊转势需要时间配合,更需要宏观经济环境及基本面共振配合。
 
标签: 美棉郑棉本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