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国农业政策对棉花的影响

   日期:2022-05-21     浏览:58    评论:0    
 
美国主要通过立法和制定相关政策来促进农业的发展。自1977年《粮食与农业法案》全面实施后,美国每隔5年便会根据国内外形势修订和完善农业补贴政策。、
 
2002年,巴西将美国棉花补贴问题上诉至世界贸易组织,直至2014年两国签署谅解备忘录,争端才最终结束。这一事件也导致了美国《2014年农业法案》较上一个版本产生了较大的改变,由黄箱政策转向绿箱政策。
 
根据WTO《农产品协定》的内容,绿箱政策是指政府通过服务计划,提供没有或仅有最微小的贸易扭曲作用的农业支持补贴;而黄箱政策通常会对生产和贸易产生扭曲作用。2018年出台的法案基本延续2014年的法案且将于2023年到期。
 
美国农业法案中与棉花相关的支持政策主要分为商品计划和风险保障计划两大类,其中风险保障计划又分为政策性保险和灾害援助。自2014年农业法案大幅调整后,商品计划目前以市场营销援助贷款为主,该计划主要以确保棉花种植者在市场价格较低时可获得基本收入为目的,稳定国内的棉花生产。
 
政策性保险主要以单产和收入为标的,当棉花单产和收入没有达到预期时可以获得一定赔付保障。灾害援助主要指当气象灾害和病虫害等自然灾害对棉花种植者造成利益损失时,政府将对其提供保险保障。当前美国构建起了以保险为主、价格和收入支持计划为辅的棉花支持政策体系。
 
美国经历了从棉纱出口大国到棉花出口大国的变化。当前美国作为棉花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棉花市场上依旧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棉花产业具有机械化程度高、品种优良、规范化程度高和服务技术支持全面等特点。
 
当前美国处于播种面积较为稳定,单位产量持续提升,国内消费比重较小,出口量不断提升的格局当中。根据美国农业部对2022/23年度棉花供需情况的预测,美国棉花的产量为359.24万吨;消费量为54.43万吨;进口量为0.22万吨;出口量为315.69万吨;期末库存和库消比下降到63.14万吨和17%。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