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外棉供需矛盾初显边际缓解

   日期:2022-05-28     浏览:49    评论:0    
 
外棉供需矛盾初显边际缓解:
 
一是东南亚纺织产业链对全球高棉价的抵触正在加剧,体现在开工降低及进口意愿走弱,美棉销售数据持续弱化,装运数据大幅落后与往年同期水平。
 
二是供应端印度棉花减产影响被市场充分反馈,同时南半球棉花逐渐上市,弥补市场缺口。
 
另一方面,国内棉纺织品的成本优势有所体现:
 
一是从内外价差来看,国内棉花估值严重偏低,棉纱的成本优势逐渐体现。
 
二是复工复产进行中,将修复产业悲观预期,在产业链原料低库存的状态下,补库动力值得关注。
 
三是上行难度增大,产业链成品高库存状态未改,并且轧花厂等待期货反弹进行卖出套保。
 
从长期来看,全球棉价见顶回落趋势不改,内外价差或仍将维持低位运行。
 
全球棉纺织品消费见顶回落趋势不改:
 
一是全球服装类CPI,其增速长期来看都是稳定且偏低的,原料高成本的现象难以长期维持。
 
二是全球纺织服装消费量存在一定天花板限制——纺织服装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欧美、东亚等具有高人口密度、高可支配收入特征的市场。
 
这些主流市场呈现明显趋势,即穿衣打扮的消费需求增长远弱于食品居住消费需求(刚性),以及餐饮、娱乐等社交类消费需求(弹性)的增长。同时,纵观全球,近年尚未发展出一个同时具有高人口和较高可支配收入的新兴服装消费市场。三是逆全球化现象出现,通胀压力令未来经济发展缺乏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疆棉禁令”可能会延续。一方面,美国面临通胀压力,但其中服装类通胀压力远远小于其他商品的通胀压力;另一方面,东南亚棉纺织产能逐渐取代中国棉纺织产能。
 
 
标签: 外棉供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