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阿克苏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服装内需市场消费力度下降

   日期:2022-06-09     浏览:56    评论:0    
 国内服装内需市场消费力度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我国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销售额791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7.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2.8个百分点。
 
4月,上海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出现疫情反复,服装产品销售受到明显影响,服装内需市场承压较大;6月,虽各地疫情得到管控,但市场消费力预计难见好转,在各类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居民对于非必需品的消费缩减明显,短期我国居民对衣着类消费难以显现较大改观。
 
海外市场对华纺织品消费力度递减
 
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35.9亿美元,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今年1-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958.4亿美元,同比增长8.6%。其中,纺织品出口488.2亿美元,同比增长11.1%;服装出口470.2亿美元,同比增长6.2%。
 
月度数据及累计数据同比环比虽呈现增长格局,但增速放缓。细分来看,4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以美元计增长1.6 %)涨幅较3月份回落了15.2个百分点;1-4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增长较一季度出口增速减少2.6个百分点。自二季度以来,纺织服装行业受多地疫情影响,外贸承受较大下行压力。
 
纺企纺纱量下降,成品纱积压严重
 
据国家统计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纱线产量221万吨,同比下降8.9个百分点;今年1-4月,我国纱线产量870.3万吨,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但据mysteel棉花团队调研,今年4月初,我国主要城市纱线库存29.8天,环比库存增加5.6天,同比库存增加16.5天,库存居于近3年高位。而最新调研数据显示,6月初,我国主要城市纱线库存27.3天,虽较4月库存下降2.5天,但依旧高于近3年均值(2019年-2021年均值23.9天)3.4天。
 
在纱线产量月度、年度比较均呈现下降趋势下,纺企成品纱库存依旧处于高位难以下降,纺企胀库风险较大,悲观情绪发酵。
 
整体来看,当前我国纺织产业面临供应狂送、高价原料、需求走弱、利润倒挂等形势,表明我国棉价将长期承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