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期棉波动企业应合理利用期货工具护航

   日期:2022-08-12     浏览:52    评论:0    
 
昨日,棉花主力2301合约上涨3.18%收报于14765元/吨,棉纱主力合约收高3.38%,报于22505元/吨。
 
近日,棉花盘面价格出现攀升,主要是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美国上周五出台的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远好于预期一倍多,从而使大宗商品因美联储激进加息会导致“经济衰退”这一论调被证伪。此外,本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为8.5%,已经低于被视为乐观预测的8.7%,更是远低于6月的9.1%。两项因素叠加,令美国的“滞胀论”几近于破产,也令一众投资者认为美联储9月FOMC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增。这样一来,各种市场前段时间遭遇的货币紧缩压力大为缓解,压抑情绪出现集中释放。
 
郑棉期价出现攀升,更多的受到政策面以及情绪方面的影响,目前农商行向部分企业有1—5年不等的展期期限,利率按照基准利率。延长了企业的还款周期,令市场的悲观情绪有一定的缓和。
 
外部环境方面,除了宏观因素导致的商品市场整体反弹的影响之外,ICE期棉在天气升水的背景下持续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内棉价上行。不过,目前郑棉基本面弱势格局难改,中长线或有一定的压力。
 
对于近期ICE期棉价格再度突破100美分/磅整数关口,主要源自于主产棉区天气升水以及外部宏观环境有所好转。截至8月2日,全美极度和异常干旱区域面积占比在19.0%,其中得州极度和异常干旱区域面积占比在61.9%,处于近几年偏高位置,主产区得州旱情持续恶化,引发了市场对于新年度产量的担忧。此外,美国CPI数据高位回落,预示着美国通胀或许已经见顶。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将转向“鸽”派,随着加息预期的降温,对商品市场将会形成一定的支撑。当前全球棉花供需格局整体持稳,从7月公布的供需报告来看,虽对全球棉花产量以及消费量预期调减,但期末库存仍处于小幅攀升的过程。
 
从储备棉交售情况来看,近四个交易日的成交率分别为35%、27%、17%、0%,企业交售意愿明显下滑,从侧面反映出企业的情绪有得到一定的改善。从需求方面来看,纯棉纱市场走货较前期好转,坯布端由于当前原料库存低位,对于棉纱原料的采购意愿有所增加产成品库存方面出现小幅下滑。目前部分企业对后市纺服类需求有一定的乐观预期。
 
郑棉和ICE期棉的走势不一致甚至分化或也将成为常态。企业应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利用期货工具,为经营保驾护航,这也是国内纺织企业的智慧所在。
 
 
标签: 期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