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极端天气导致棉价飙升下半年或将继续上涨

   日期:2022-08-22     浏览:91    评论:0    
 
俄乌冲突引发的粮食危机还未平息,极端天气又开始造成全球农作物的减产。
 
据报道,今年全球几乎所有大的棉花供应国都因极端天气而导致减产。在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印度,今年夏天出现的连绵暴雨天气和病虫灾害,严重影响了该国的棉花产量,最大产棉国也不得不从海外进口棉花。
 
在全球最大棉花出口国美国,日益严重的干旱天气,预计将使该国本季度棉花产量下降28%,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的棉花库存预计也将降至接近历史低点。
 
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巴西也出现了高温干旱天气,并已使该国产量减少了近30%。据巴西农业组织Abrapa称,巴西的干旱天气已经导致大约20万吨的棉花枯死,预计该国接下来收获季的产量将降至260万吨或更少。
 
巴西最大的棉花生产商之一Bom Futuro集团预计,本季度产量料较前一季度下降27%。该集团的棉花种植面积占全巴西的10%左右。
 
极端天气导致棉价大幅飙升30%,下半年或将继续上涨
 
由于极端天气引发供应担忧,近一个月来,美国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价已大幅飙升30%。
 
今年早些时候,棉花价格曾一度飙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挤压了全球服装供应商的利润率,并推升了服装及其他棉花制品的成本。
 
本周早些时候,北美最大的童装零售品牌Children ‘s Place首席执行官Jane Elfers在投资者电话会上直言,棉花价格飙升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问题”,公司希望在今年下半年看到棉花价格出现回落。
 
但以上几个最大的产棉国产量减少,使得后市并不容乐观——单美国和巴西加起来就占了全球棉花出口的一半。
 
美国政府和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由于服装采购下滑和经济放缓,全球棉花需求将会下降,尤其是在欧洲和亚洲。不过,市场分析机构Hedgepoint Global Markets高级关系经理Andy Ryan认为,所有迹象都表明,棉花供应端的下行压力远远大于需求端,随着棉花产量的下降,未来几个月棉花价格将“大幅上涨”。
 
 
标签: 棉价飙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