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国内外棉花走势分析

   日期:2022-10-16     浏览:101    评论:0    
 
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9月份全球产需预测,2022/23年度美国棉花期初库存、产量、出口量和期末库存均有所增加。其中期初库存调增25万包,产量增加130万包,为1380万包,多数主产棉区的产量均有所上调,美棉出口量调增60万包,原因是美棉可供出口的比例增加,美国期末库存增加90万包,为270万包。陆地棉农场均价为96美分,环比下降1美分。
 
2022/2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环比增加,消费量环比减少。全球棉花产量增加140万包,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土耳其产量的增加抵消了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多哥产量的减少。全球消费量环比减少46万包,主要减少来自巴基斯坦和越南。全球棉花出口量没有变化,美国、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出口量的增加抵消了巴西和乌兹别克斯坦出口量的减少。进口方面,巴基斯坦进口量增加20万包,抵消了土耳其和越南进口量的减少。全球棉花期末库存增加200万包,为8480万包。
 
国内方面,2022/23年度,中国棉花播种面积为3034千公顷(4551万亩),较上年度增0.2%。2021年籽棉收购价格创近十年来高位,加上2022年新疆继续实行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棉农植棉积极性较高。全国棉花播种出苗期间综合气候适宜,预计棉花单产每公顷1892公斤(每亩126公斤),与上年度持平。棉花产量为598万吨,较上年度增0.2%。
 
2022年中央储备棉轮入工作自7月13日开启,截至9月23日累计挂牌轮入31.1万吨,实际成交59480吨,成交率19.13%;轮入最高成交价16490元/吨,最低成交价15658元/吨。
 
从供应端来看,中央储备棉轮入零成交,国内棉花商业库存高于2021年同期,优指标资源报价稀少;新年度籽棉陆续采收,虽然大部分轧花企业尚未开秤加工,但整体供应仍显宽松。
 
从需求端来看,时值传统纺织旺季,纱厂开机率缓慢上升,纺企走货较前期虽有所好转,库存压力稍缓,但终端需求仍未大幅回暖,整体成交缺乏连续性和稳定性,棉花采购仍以随用随买为主。
 
综合来看,新年度籽棉陆续上市,轧花企业压价心理偏强,纺织市场订单行情不温不火;美联储9月加息落地,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不断刷新历史高点,大宗商品市场承压;随着国庆假期结束,下游纺织企业备货意愿或略有提高;因此预计未来棉花价格或偏弱震荡运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