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阿克苏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棉花市场短期出现供需错配情况

   日期:2022-11-20     浏览:94    评论:0    
 
由于近期疆内疫情防控升级,人员流动受限,轧花厂不能跨区域收购籽棉,籽棉交售进度缓慢。加之内地棉花公检人员未到位,部分疆内仓库仍未开库,新棉入库、公检手续有所受限。
 
2022/23年度全国棉花加工企业按照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加工棉花并进行公证检验统计,截止到2022年11月17日24点,累计公检2706367包,合计611242.1323吨,同比减少73.26%,新疆棉累计公检量594848.7249吨, 同比减少73.76%;其中,锯齿细绒棉检验数量2701599包,皮辊细绒棉检验数量0包,长绒棉检验数量4768包。当前棉花公检量较同期偏慢,棉花现货销售不畅。
 
近期郑棉仓单量大幅缩减,盘面利多效应显现,引发市场看涨情绪发酵。截至11月18日,郑棉注册仓单1230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张,有效预报84张,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7张。仓单及预报总量1314张,折合棉花5.26万吨,较2021年同期减少10.88万吨,减幅67.4%。
 
郑棉仓单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防控升级影响,疆内新棉公检量不足,棉花未能及时入库公检,注册新仓单。二是轧花厂套保套利空间小,目前新棉加工成本在13000元/吨左右,郑棉期货价格13500元/吨左右来回拉锯,轧花厂套保套利空间较小,轧花厂谨慎观望。
 
目前疆内疫情防控升级,大部分区域仍处于封控状态,人员流动受限,棉花汽运发货受阻。由于内地市场陈棉货源不足,贸易商报价坚挺,加之下游纺企原料库存维持低位,刚需补库需求仍存,短期棉花市场出现供需错配情况,棉价仍有一定支撑。
 
整体来看,由于新棉公检进度缓慢,轧花厂未能及时参与期货套保套利,郑棉仓单量大幅减少,盘面利多情绪发酵。加之当前疆内汽车发运仍受阻,疆内新棉移库量减少,短期市场出现供应短缺情况,郑棉仍有一定支撑。但长期来看,疆内疫情防控松懈,新棉大量上市,市场宽松局面显现,棉价继续承压运行。
 
标签: 国内棉花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