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阿克苏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球棉花大面积减产预期发酵

   日期:2022-12-21     浏览:92    评论:0    
 
毫无疑问,产量预期的持续下调是当前棉花走强的核心因素。
 
此前,印度多地区因降水过多,一度致使超130万公顷的棉花种植区受损(占全国种植面积的10%)。当下,灾情对新年度产量影响已逐步凸显。位于乔治亚州的棉花经纪公司KeithBrownandCo负责人KeithBrown置评称:“印度、巴基斯坦棉花产量不确定性、美元疲软、季节性因素正推动市场上扬。到1月或2月,棉花将会接近95美分。”
 
而从总量数据上看,印度去年棉花的产能高达2450万包,排行世界第二。在我国棉花出口受阻的背景下,印度主产区棉花的供应预期对国际棉价有较大幅度的影响。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产量占全球第四的美国棉花由于此前的旱情,种植面积亦是大幅下滑。有消息称,美棉新一年度三角洲地区的种植面积或将下滑25%,东南部也有可能有同样的降幅。
 
霸权主义国家制裁:棉花内弱外强格局仍延续
 
尽管国际棉花呈现出了较大幅度的上行态势,但从整体氛围来看,盘面“内弱外强”的格局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造成这一情形的原因是,某霸权国家无端制裁导致的需求锐减情况仍在延续。
 
早期棉花制裁刚落地时,我国棉花及纺织产业存在将原料/半成品以东南亚为中转地、做成成品后贴牌销往全球的情形。虽然增加了运输成本,但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维持了棉花的产销稳定。
 
然而遗憾的是,某霸权主义国家今年变本加厉的把制裁的触手伸到了东南亚,部分国际企业为了避免被连带制裁只能被迫将订单转向,并带来了国内棉花大周期走势趋空的主基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春节的迫近,由于“订单少、利润低”,从涤纶长丝到纺织织造,全产业上下游都普遍迎来了“史上最长假期”。
 
“放假是为了来年更好的活下去”在采访中,业内人士提到,“今年12月末,广东、浙江、山东等地区60%的企业或将停工放假。甚至不少工厂早在11月就已经开始放了,假期时间高达60天以上”。
 
在最新研报中,国际市场方面,印度棉花价格持续偏高,印度棉纺织品及原棉出口数据均同比下降,印度国内纺织行业正在积极向政府呼吁请求取消棉花进口关税,利好美棉出口。
 
据TTEB数据,国内纱线与坯布端开机负荷均有所下降,纺织企业开工受到影响,需求恢复仍待时间,预计短期郑棉震荡运行为主,后续持续关注需求端恢复情况。
 
 
 
标签: 全球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