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中国棉花消费量预计值均大幅下降

   日期:2023-01-03     浏览:94    评论:0    

 1.全球棉花产量持续调减,巴基斯坦及澳大利亚两国棉花产量降幅最大,美棉产量小幅调增,国内新棉产量同比增加,新棉加工进度仍较为缓慢。
 
2.全球棉花消费量大幅调减,其中印度、巴基斯坦、中国棉花消费量预计值均大幅下降,国内纺织厂开机负荷先升后降,需求改善仍需时间。
 
3.全球棉花进出口量环比调减,其中美国出口、澳大利亚出口、中国进口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本月美棉出口数据表现较差,拖累美棉价格。
 
全球棉花期末库存继续调增,美国、印度、中国棉花期末库存均大幅调增,库存端压力较大,但目前我国棉花商业库存与工业库存均为历史低位。
 
综上所述,全球棉花产量与消费量预期齐降,但消费量预期降幅较大,全球棉花供需格局仍较为宽松,当前全球棉花基本面对棉价反弹支撑较弱。
 
12月美联储如期放缓加息步伐,但加息步伐尚未停止,讨论降息为时尚早,经合组织预计全球经济明年将进一步放缓增长,宏观方面压力仍然较大。
 
美欧服装库存创下历史新高,纺服消费端表现较弱,且美棉出口数据持续偏弱,拖累美棉价格上行。
 
国内市场方面,随着政策端的不断优化,市场情绪再度提振,对未来预期逐渐好转,在强预期带动下,棉价重心不断上移,当前市场仍处于强预期、弱现实的阶段,近期纺织企业受困于到岗人员不足等多方面原因,企业提前放假意愿强烈,节前主要以产成品去库为主,原材料备货意愿小幅上涨但不及预期,服装类零售额降幅环比扩大,棉花下游消费端仍然较弱,国内基本面对棉价持续上涨支撑也稍显不足,但在市场情绪带动下,棉价底部支撑逐渐增强,但继续上行压力也较大。
 
预计郑棉短期将在13700-15000元/吨区间波动为主。
 
1.全球棉花供需格局仍较为宽松。
 
2.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仍较慢。
 
3.国内纺服零售及出口数据表现仍然较差,需求改善仍需时间。
 
标签: 中国棉花消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