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阿克苏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节后纺企顺利复工复产预期持续向好

   日期:2023-01-30     浏览:103    评论:0    
 
初八陆续开始复工,少数企业春节期间不放假,维持正常生产,其中新疆区域大部分企业假期间维持满负荷生产。节后绝大部分纺企顺利复工,且部分纺企有提前复工现象,但目前多以完成节前订单为主,且因市场棉花供应充裕,郑棉期货尚未开盘,下游纺企观望情绪浓郁,暂未开启采购计划。
 
不过从节前纺企原料备货情况来看,库存多在15-30天,低于常年水平,且从纺企纱线库存水平来看,截至1月20日,全国主要地区纺企纱线库存为21.6天,同比减幅3.5%,纺企原料补库预期仍存。
 
从节前市场情况来看,棉花依旧处于强预期和弱现实的状态,强预期支撑郑棉期价大幅上涨,弱现实限制棉花现货价格上涨幅度,因此,期价涨幅大于棉花现货,棉花期现价差也有所收窄。
 
截至1月20日,国内棉花期现基差(现货价格-郑棉主连收盘价)为646元/吨,从棉花现货价格来看,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线,郑棉期价上涨逐步见顶,订单是否如期落地对棉价反弹起着关键作用。
 
综上所述,节后纺企顺利复工复产,市场对于下游需求预期持续向好,但棉价继续向上仍需实质性订单下达支撑,重点关注下游消费情况。
 
标签: 节后纺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