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阿克苏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新疆农垦科学院棉花新品种通过国审

   日期:2023-02-12     浏览:84    评论:0    
 2近日,由新疆农垦科学院余渝研究员带领的棉花抗逆育种团队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通过自主杂交和系选法选育的棉花新品系“金垦1760”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金垦1760”是以华中农业大学引进材料29-1(优质、抗病材料)为母本,自育品系金垦1053为父本,人工去雄杂交,通过南繁加代、定向选择、抗性筛选、品质检测、品比试验、多点试验,选育出早熟、丰产、优质、抗病、抗逆陆地棉新品系。
 
该品种为早熟常规机采品种,适宜在西北内陆早熟棉区种植,生育期120天。马克隆值4.3,断裂伸长率6.9%,反射率82.2%,黄色深度7.8%,整齐度指数85.2%,纺纱均匀性指数150%。
2019-2020年,在西北内陆棉区早熟机采区域的试验表明,两年区试平均籽棉、皮棉和霜前皮棉亩产分别为376.7千克、167.4千克和164.2千克,分别比对照品种增产6.3%、10.3%和10.1%;2021年生产试验籽棉、皮棉和霜前皮棉亩产分别为404.8千克、173.4千克和168.3千克,分别比对照品种新陆早61号增产11.1%、13.3%和12.6%。
 
在抗病性方面,平均结果表明,高抗枯萎病(枯萎病指4.6),耐黄萎病(黄萎病指34.7)。
 
据悉,下一步,余渝研究员团队将围绕“金垦1760”品种优势特性,做好良种繁育和良种良法配套,更好发挥该品种优良的生产性能潜力,同时做好示范推广。
 
 
标签: 棉花新品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