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新年度美棉产量是否有望恢复往年水平?

   日期:2023-04-10     浏览:87    评论:0    
 
2022/2023年度,美国棉花种植区深受旱情困扰,导致弃耕率高达45.94%,其中主产区得州尤为严重,弃耕率超七成,导致虽种植面积同比增加22.5%,但总产却反而下降17.4%,减产严重。二季度,北半球又将步入种植关键期,新年度美棉产量是否有望恢复往年水平?
 
2月USDA召开了农业展望论坛,预计2023/2024年度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在1090万英亩,同比减少20.8%,收获面积为890万英亩,同比增加19.6%,弃收率为18.3%,同比减少27.6%,平均单产为852磅/英亩,同比降低10%,而最终产量由于弃收率大幅下降,预计为344万吨,同比增加7.6%。整体来看,种植面积超预期下调,市场对新年度美棉供给产生担忧情绪。
 
4月1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了2023/2024年度作物种植意向报告,美棉新年度意向种植面积预期在1125.6万英亩,同比减少18.2%,其中陆地棉面积意向预期1110.2万英亩,同比减少18.2%;皮马棉意向面积15.4万英亩,同比减少15.8%。相比而言,USDA在此次报告中上调了种植面积,市场对美棉产量的担忧情绪在报告发布前持续发酵,连续触及涨停,报告发布后预测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棉小幅回落。
 
美国是第三大棉花生产国,主要分为东南部地区、中南部地区、西南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四大区域,其中得克萨斯州播种面积超全美的一半,且该地棉花主要用于出口,因此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地区。整体来看,得州属于半干旱地区,全区年均降水量300—400mm,高原西部降水较少,不同地域间土壤气候条件差别较大,一般1—4月多大风,6—8月多冰雹,因此往往容易造成大面积棉田重播,或种植后失收,而8—9月温度则对棉花产量和品质增减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初霜来临时间也会影响该棉区的产量。因此,我们需紧密关注种植期的天气情况,关注天气炒作的可能性。
 
目前,全美旱情相比去年种植期已有明显好转,中南、东南及西部棉区在前期经历了持续降雨,植棉区中整体旱情面积区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5%,但至3月28日,全美仍有约47%的植棉区受旱情困扰,其中重度干旱及以上区域面积占比在39%,而得州近期在多日的高温多风天气下,旱情再度恶化,约95%棉区受旱情困扰,较前一周增加4%,其中重度干旱及以上区域面积占比在79%,较前一周大幅增加9%,且近日预计仍无明显降水,目前新年度春播已陆续展开,新棉的种植仍将面临巨大挑战,USDA预计得州美棉意向面积还将略低于2021/2022年度,因此若得州旱情持续,弃耕率偏高,最终产量仍将堪忧,西部高地部分地区也将受灌溉用水限制而下调植棉面积。
 
同时,2022/2023年度美国棉花种植成本与国内一样大幅上涨,约1115.7美元/英亩,较上一年度上涨约35%,但最终采购价格却不及预期,而玉米价格涨幅较大,棉粮比价处于偏低水平,收益情况优势不大,棉农的种植积极性或有所减弱,东南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或改种小麦、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2023/2024年度美国玉米种植意向面积同比增加3.84%。
 
整体来看,美棉去年大幅扩种却经历了严重旱情,且棉价不及预期,棉农的种植积极性有所降低,今年播种面积或同比大幅回调,与扩种前面积相当,但新年度棉花单产仍面临较大挑战,若天气情况不尽人意,种植期将存在炒作的可能性,但需求端恢复较为缓慢,或拖累棉价,对其上方空间形成限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