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巴西2022年度棉花产量疑似存在水分

   日期:2023-04-19     浏览:87    评论:0    
 
 
  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产量预测,2022/23年度巴西总产预期调减至273.4万吨,环比调减4.9万吨,减幅1.8%(3月预测2022年度巴西棉面积为166.5万公顷,同比增长4%),原因是主棉区马托格罗索州植棉面积预期环比调减3.07万公顷,在单产环比未进行调整的情况之下,总产量下调在情理之中。
 
  在2023年1月份的报告中,CONAB预计2022/23年度巴西棉花产量达到297.3万吨,比2021/22年度增长16.6%,创历史第二高,两份报告产量相差23.9万吨。相较CONAB,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ABRAPA)则要乐观很多。近日,ABRAPA国际关系总监Marcelo Duarte表示,2023年巴西新棉种植面积预计165.2万公顷,同比略增1%;单产预期在122公斤/亩,同比提高17%;产量预期在301.8万吨,同比增加约18%。
 
  不过,一些国际棉商、贸易企业及巴西棉花出口商判断,ABRAPA对2022/23年度棉花产量或存在高估,需要适当挤出水分,原因主要包括如下三点:
 
  一是不仅马托格罗索州棉花种植面积没有达标,另一主产棉区巴伊亚州因天气、粮棉争地、棉花种植投入上升、收益不确定较高等等因素播种面积也低于预期(农民扩种大豆(5068, -21.00, -0.41%)热情偏高)。
 
  二是2022/23年度巴西棉花单产预测同比提高17%的关键是厄尔尼诺现象发生时巴西棉花主产区呈“冬季降雨量偏多,棉花生长期降水较为充沛”的特点,有利于棉花高温下生长。但从目前来看,巴西东部地区降雨量较少,较为干旱,或拖棉花单产增长的后腿。
 
  三是2022/23年度原油等能源价格上涨,化肥及其它农资稳中上行使棉花种植成本不断升高,巴西农民/农场主管理水平、物化投入等或有所减弱,不利棉花单产提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