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缅甸  盛泽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新疆库车市181万亩棉花打顶工作全面展开

   日期:2023-07-05     浏览:80    评论:0    
 当前,新疆库车市棉花已进入盛蕾期,临近棉花打顶的关键时期,为做好今年棉花打顶工作,提高打顶质量,防止打顶技术使用不当影响产量,连日来,库车市各乡镇、农业部门积极强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为棉花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7月4日,在库车市牙哈镇守努特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忙着为棉花打顶。棉花打顶是保障棉花丰收的关键环节,通过打顶,能够有效减少棉花营养消耗,促进棉花正常生长。
 
 
因受前期大风、低温等灾害天气影响,库车市各地棉花生长较往年缓慢。后期通过不断加强田间管理,目前,棉花长势已逐渐恢复,进入现蕾开花期,也到了打顶关键期。棉花打顶尖后可以改变绵株营养输送方向,可为棉花塑造理想株型,早结铃、多结铃、结大铃,保障棉农收成。
 
为确保棉花打顶质量,库车市召开农业现场会,对棉花打顶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根据棉花长势,做到分类打顶、适时打顶,保质保量完成打顶工作。
 
牙哈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帕提古丽·艾拜都拉告诉记者:“我们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查看棉花长势,指导农民打顶技术,坚持“枝到不等时,时到不等枝”原则。根据棉花长势、密度、水肥等条件及品种确定打顶时间,控制棉株主茎生长,实现棉花早结铃、多结铃。目针对今年棉花长势和生育进程,7月1日-7月10日是今年最佳的打顶时间。”
 
为确保棉花打顶工作有序进行,库车市提前部署,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群众在棉花打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召开农业现场会、举办棉花打顶技术培训班、发放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普及棉花打顶知识,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据了解,库车市今年种植棉花181.25万亩,目前,各乡镇正逐步开展棉花打顶工作,预计7月10日左右,可完成全市棉花打顶工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