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今年首批国储棉今日开始轮出销售

   日期:2023-07-31     浏览:88    评论:0    

 中储棉信息中心7月28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和2023年中央储备棉销售公告对中央储备棉轮出销售底价计算公式,今年国储棉轮出销售第一周(7月31日至8月4日)的底价为17347元/吨(折标准级3128B,每日上市实际批次储备棉的销售底价,以标准级销售底价为依据,按棉花公证检验结果及中国棉花协会公布的有关质量差价表计算确定)。这标志着今日将进行今年首批国储棉轮出销售。
 
7月18日,中储棉信息中心发布了关于2023年中央储备棉销售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要求,为更好满足棉纺企业用棉需求,近期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组织销售部分中央储备棉。虽然当日没有公布具体的轮出销售时间、数量与底价,但市场却对此十分关注。随后的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又发布公告称,为保障纺织企业用棉需要,经研究决定,近期发放2023年棉花非国营贸易进口滑准税配额75万吨,不限定贸易方式。
 
河南省郑州市棉花贸易商李涛告诉记者,国储棉开始轮出销售与棉花非国营贸易进口滑准税配额的发放将对后期国内棉花价格涨跌产生较大的影响。眼下,国内新季棉花长势良好,市场对棉花面积下调、低温与高温损害、新疆库存变动较大等题材的炒作逐渐结束,同时在下游需求仍难寻较大亮点之际,供应的增加会引领棉花价格下行。
 
另据记者了解,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今日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上市销售储备棉的数量为10002.705吨,共37捆。库点主要分布在福建、湖南、江苏、山东、天津、浙江。与此同时,国储棉轮出销售与滑准税下进口配额的发放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欢迎,他们认为这些措施将有效补充棉花市场供应,稳定与平抑市场价格,同时在新产籽棉上市前还会打消轧花厂滋生抢收心理,让市场运行更加理性。
 
 
 
 
 
 
标签: 国储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