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纺织内需初显回暖外贸形势再度转降

   日期:2023-08-19     浏览:90    评论:0    
 
内需市场初显恢复迹象。储备棉轮出启动后,纺织厂竞拍积极补充原料库存。部分纺织厂反映,当前,市场询价成交略有增多,订单小批量增加,特别是家纺市场订单有所转好。整体看,国内纺织市场消费边际改善,但整体表现仍较谨慎,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将至,纺织市场消费有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回升。
 
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再次下降。由于终端消费品订单减少,纺织品出口持续收缩,服装出口未延续6月的复苏趋势。2023年7月纺织服装出口271.1亿美元,同比下降18.3%,环比增长0.5%;其中纺织品出口111.5亿美元,同比下降17.8%,环比下降3.6%,服装出口159.6亿美元,同比下降18.7%,环比增长3.5%。从累计情况看,截至2023年7月,2022年度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697.9亿美元,同比下降10%。考虑到全球消费堪忧,预计短期内我国纺织品服装外贸形势较难好转。
 
纺织厂原料库存小增纱产销率由降转增。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截至2023年8月初,被抽样调查企业棉花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为25.1天,环比增加0.4天,同比减少4.8天,比近5年(即2017-2022年,扣除2020年)同期平均水平减少9.2天。被抽样调查企业纱产销率为90.1%,环比提高3.7个百分点,是连续下降6个月后首次回升,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比近5年同期平均水平下降2.7个百分点。
 
标签: 纺织内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