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棉天气情况和产量展望

   日期:2023-08-24     浏览:93    评论:0    
 
在美国农业部8月的供需报告中,美棉23/24年度产量从359.2万吨下调至304.6万吨,下调幅度为54.6万吨,下调幅度远超预期;23/24年度美棉出口下调27.2万吨至272.2万吨。去年8月的报告,美国农业部的报告也是大幅下调了美棉的产量,2022年8月份美国农业部将22/23产量下调63.8万吨至273.7万吨,但随后几个月的报告中,不断将产量向上修正。
 
因此市场对于美国农业部在8月份对23/24年度产量调整充满质疑,而且从天气条件来看,今年天气情况仍是好于去年的,未来USDA或重复去年的操作,向上修复美棉的产量;在2022年9月美国农业部大幅上调22/23年度产量,10月份基本没做调整,后续11月、12月、1月继续上调美棉22/23年度的产量,后续对于23/24年度的产量预估或大概率上调,但最终情况仍要看天气。
 
从天气情况来看,截至目前,美棉生长期的天气应该是好于去年的,但2023年的种植面积处于近几年偏低的位置,是17/18年度以来的最低的种植面积;从长期情况来看,在弃耕率高的年份,单产普遍高一些;美国农业部在8月的报告,在上调了弃耕率的同时下调了单产,对比近几年的情况,美国农业部8月份给的单产,属于略高于近十年均值的水平。
 
截止8月20号,美棉15个棉花主要种植州棉花结铃率为81%;去年同期水平为87%,较去年同期慢约6个百分点;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在84%,较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落后3个百分点。截止8月20号,美棉15个棉花主要种植州棉花吐絮率为18%;去年同期水平为18%,与去年同期持平;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在19%,较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落后1个百分点。截止8月20号,美棉15个棉花主要种植州棉花优良率为33%;去年同期水平为31%,较去年同期高2个百分点;较上周下降3个百分点。德州优良率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从7月底以来,美棉的优良率不断走低,全美的棉花的优良率已经跌至近五年的低位,其中主产区德州的优良率已经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8月初以来,德州天气呈现高温少雨的情况,这也导致土壤墒情不断恶化,这也是美农大幅下调产量主要依据。
 
从天气预报现实来看,未来两周美棉主产区德州仍将延续温度偏高和降雨偏少的情况,但从季节性来说,8月中旬前后是季节性温度的高点,随后温度季节性回落的概率较大。从德州土壤墒情来看,仍然好于去年同期水平,2022年德州主产区从棉花种植初期开始,一直延续到8月底,持续干旱的影响,最终带来美棉历史新高的弃耕率;今年在8月初之前,德州的天气总体正常,干旱程度基本和2018年类似,从德州DSCI旱情指数来看,情况略好于2018年,18/19年度美棉的弃耕率为29%,今年8月美农给出的23/24年度的弃耕率为22.27%,因此美国农业部给出这个弃耕率存在一定的合理性。
 
从美棉主产区州的降雨和温度来看,今年7月中旬开始,德州一直延续高温的状态,降雨也是处于近三年偏低的位置;从季节性规律来说,德州的天气温度从8月开始将逐渐下降。从土壤干旱来看,目前问题主要集中在德州主产区,其中德州主产区东部问题更严重一些,而德州西北部种植面积占比更高。
 
2023年美棉种植面积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去年以来,国际棉价从多年高位回落,美棉和其他农作物比价处于多年偏低位置,导致棉花种植动能不足;2023年种植面积基本与2021年相当,但2021年的天气要大幅好于今年,21/22年美棉的弃耕率为10.71%,属于近十年偏低的水平;美国农业部8月给出产量预估为304万吨,是16/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天气预报来看美棉主产区德州仍面临高温少雨的影响,但好在从季节性规律来说,气温出现季节性回落;综合来看,未来美棉或出现产量上调,但总体上调幅度大概率低于年的水平。
 
标签: 美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