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染费  环保  服装  化纤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2023年阿拉尔师市棉花适宜脱叶剂喷施预报

   日期:2023-08-31     浏览:83    评论:0    
 
一、师市棉花生育进程:师市棉花6月下旬中后期陆续进入开花期,月末至7月上旬棉花陆续进入盛花期,8月22日开始有自然裂铃,截止于8月30日,棉花自然裂铃为50%,发育进程较正常年份偏晚8—10天,比去年偏晚12天。当前棉花自然吐絮为12%,较常年和去年明显偏晚。
 
二、前期气象条件对棉花生长发育的影响:6月下旬至8月15日,是棉花伏前桃和伏桃形成的关键时期,6月下旬至8月下旬,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为27天,7月中旬至下旬最长连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长达12天,高温日数多于常年和去年,持续较长时间的高温天气造成蕾铃干枯脱落、部分团场棉田病虫害发生较重。8月以来仍持续高温天气,对棉铃正常生长成熟、裂铃吐絮有不利影响,8月中旬后期开始,各团场棉田普遍出现了棉铃未熟早裂(八团最早出现8月8日),由于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加上棉田水肥管理不善,导致当前棉铃未熟早裂现象严重。对棉花的产量和品质有不利影响。
 
三、当前气温和未来天气趋势预报:1、当前阿拉尔师市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3℃以上,最高稳定在30℃以上,最低稳定在18℃以上;2、据阿拉尔市气象台预报:预计9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预计9月将有4次中弱及以上强度天气过程影响师市,5-7日中弱、12-15日中度、19-21日中弱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影响四团、五团;27-29日中弱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影响师市大部。
 
四、2023年师市棉花脱叶剂适宜喷施期预报:综合分析师市棉花开花以来的农业气象条件,与监测点棉花生长发育和大田调查状况和未来天气气候趋势预报,结合脱叶剂适宜喷施期的气象指标,预计2023年师市机采棉大面积脱叶剂适宜喷施时段为9月上旬后期到9月中旬后期。目前棉花自然裂铃为50%,自然吐絮为12%。根据棉花药剂喷施的气象指标,最佳适宜喷施期是在棉花顶铃铃期≥45天或自然吐絮率达到30%-40%时为宜。
 
五、对策建议:
 
1、建议做好脱叶剂喷施准备,根据未来天气情况、棉花长势差异、栽培方式、品种特性、各条田吐絮实况及上部棉铃铃期生长天数等,制定各类机采棉棉田喷施脱叶剂的详细工作计划,尽量做到因地制宜,且不能盲目喷施;
 
2、2023年棉花生育期普遍偏晚,脱叶剂适喷期也随之偏晚,请在脱叶剂喷施的最佳时段内缩短适喷期,确保喷施质量和药剂的利用效果;
 
3、部分棉田杂草较多,喷施脱叶剂前加强棉田杂草的清除工作,保证棉田通风透光,提高棉田药剂的利用率,保证药剂效果;
 
4、目前气候较为稳定,请密切关注阿拉尔市气象台未来三天和24小时滚动天气预报,抓住有利时机做好脱叶剂的喷施工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