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巴西有望取代美国成全球第一大棉花出口国

   日期:2023-09-13     浏览:85    评论:0    
 
受到极端天气影响,预计今年美国棉花的产量和质量都会出现下降。而巴西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棉花出口国。
 
CNBC 蒋钰:今年美国两大棉花种植州——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都遭遇了极端天气。
 
今年,占到全美棉花产量40%的得州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夏天,平均气温超过了85华氏度(约29℃),在这期间还时不时会出现热浪。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自7月初以来,该州被评为良好至优秀等级的棉花作物下降了23个百分点,现在只有11%的棉花被评为良好至优秀等级,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
 
而在产量占到全美15%的第二大棉花种植州——佐治亚州,近期由于遭遇飓风“伊达利亚”的冲击,该州8月份的降雨量较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55%。大量降雨打在已经开放的棉铃上,会对植物纤维造成损害并导致棉絮流失。该州目前仅有58%的棉花被评为良好至优秀等级,这是过去五年同一时期第二低的水平。
分析指出,受到极端天气影响,预计今年美国棉花的产量和质量均会出现下降。与此同时,英国贸易商Plexus Cotton则指出,巴西的棉花今年质量非常好。
图片
 
美国是全球棉花第三大生产国以及第一大出口国。而美国和巴西加在一起占到了全球棉花出口的一半以上。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近几年巴西棉花的产量和出口量都在迎头赶上。
 
产量方面,2023至2024年度,美国预计生产1400万包棉花,巴西预计生产1330万包棉花,两者产量差距不到100万包。出口方面,美国预计在2023至2024年度,出口1250万包棉花,巴西预计出口1125万包。彭博社的报道指出,预计巴西在未来几年还将继续增加棉花的产量和出口。
 
 
分析还指出由于作物质量不佳,美国农业部可能会下调当前的出口预测。而Plexus cotton表示,如果美国棉花作物的状况进一步恶化,巴西可能会轻松超过美国,他们也预测,巴西可能会在当前的销售季成为棉花第一大出口国。
 
标签: 巴西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