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国转基因棉花普及率达97%以上

   日期:2023-10-12     浏览:23    评论:0    
 
1996年,转基因作物在美国开始商业化种植,之后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和普及率快速增长。根据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统计局(NASS)公布的数据,2023年,转基因大豆、玉米和棉花在美国的普及率分别达到95%、93%和97%。这三种作物是美国转基因作物的主力。
 
 在发展过程中,美国转基因作物呈现以下几个特征:
 
 一是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持续扩大。1996-2023年期间,除个别年份外,美国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基本上逐年扩大,尤其是大豆、玉米和棉花。2023年,转基因大豆、玉米、棉花在美国的种植面积分别为3340万公顷、3764万公顷和444万公顷。三大作物的转基因面积增长主要发生在1996年商业化之后的头5年。进入21世纪后,虽然总体种植面积有一定波动,但转基因面积基本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二是转基因作物普及率持续提高。在大豆、玉米和棉花等主要作物中,转基因品种的普及率在近10多年内持续维持在90%以上,达到了近饱和状态。以大豆为例,转基因大豆品种的普及率从1997年的17%快速增长到2001年的68%,2014年达到94%,直到2023年才小幅提高到95%。玉米和棉花的转基因普及率增长态势与大豆类似,增长速度更快,目前都在90%以上。
 
 三是抗虫和抗除草剂的复合性状品种受欢迎。随着时间推移,单一抗虫或抗除草剂的转基因品种逐渐被集成了多重性状的品种所取代,尤其是同时抗虫和抗除草剂的复合性状品种。这类双重性状转基因品种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同时解决害虫和杂草问题,大大简化农民的种植和管理操作。以玉米为例,1996年单纯的Bt抗虫转基因玉米品种普及率为8%,到2000年增至19%;而双抗的转基因复合性状玉米品种普及率从1996年的0快速增长到2023年的82%。棉花的发展趋势也与之类似。
 
 
四是三大作物转基因率有细微变化。在转基因率基本饱和的情况下,近两年美国大豆和玉米的转基因率维持高位稳定,棉花在2022年有所下降后在2023年回升至97%。这表明美国农民对转基因作物的依赖性非常高,转基因技术已经与这些作物的生产密不可分。一旦转基因种子供应出现问题,势必会严重影响美国农产品的产量。
 
 1996-2023年期间,转基因作物在美国得到了迅速并广泛的应用,已经成为主要作物生产的主导技术,这为美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当前美国转基因作物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转基因率基本饱和的情况下,通过创新继续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未来的几个发展方向包括:开发抗逆性等新的转基因性状、培育更高产的转基因品种、加强双重或多重抗性的复合性状创制、建立有利的政策环境继续支持转基因技术。只有这样,美国才能在已有的转基因优势基础上,继续扩大在全球农产品市场的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