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干旱料推迟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棉花种植

   日期:2023-10-25     浏览:85    评论:0    
 
巴西棉农担心目前干旱会推迟大豆种植,进而推迟二茬棉花种植。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最大的棉花生产州,占巴西棉花产量的70%以上,大部分棉花种植在大豆之后。
 
马托格罗索州二茬棉花理想种植窗口在1月底关闭,在此之后种植的棉花由于在作物成熟前缺乏水分而面临更大的减产风险。农民希望尽早种植大豆,以便有足够的时间种植棉花。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马托格罗索州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气温高于正常水平。
 
今年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导致夏季雨季提前结束,增加棉花减产风险。事实上,巴西农业部长允许马托格罗索州棉农比平时提前2周种植大豆,这样他们就可以尽早种植棉花。
 
在马托格罗索州,二茬棉花与二茬玉米竞争种植面积,棉花潜在利润高于玉米,因此农民更愿意在2023/24年种植棉花。
 
马托格罗索州降雨量预计将在10月最后1周增加,但降雨是否会很快到来,使农民能够在1月底理想的种植窗口关闭之前种植棉花,还有待观察。
 
据巴西棉花委员会数据,在2022/23年度巴西棉花产量为323万吨,预计将增加到350万吨或更多。据美国农业部数据,预计巴西棉花产量将在2023/24年度超过美国,成为继中国、印度之后的第三大棉花生产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