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全球棉花减产支撑库存压力降低

   日期:2023-10-28     浏览:83    评论:0    
 
USDA 10月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显示:2022/23年度全球棉花总产预计为2451.7万吨,同比降低67.6万吨,较上月调高4.6万吨,消费2521万吨,同比减少33.8万吨,较上月调低1.9万吨,期末库存1740.2万吨,同比减少115.6万吨,较上月调低218.5万吨。数据将产量小幅调高,消费也再度调低,可见市场对需求的预期和未来主要消费国家的补库需求都有发展受限的迹象。后期疫情经济发展能否顺利复苏,经济下行趋势能否软着陆或者弱复苏,贸易战是否再度升级,都将成为消费端和贸易端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长期看,随着局部政局冲突、通胀高企和前景不确定性风险增大的发酵,全球纺织市场迎来全面复苏的时间和空间再度遇阻。
 
 
国际市场新年度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大幅降低的预期落空,产量较上月有小幅提升,较去年也有小幅增多,需求方面的调整从“强劲复苏”到“温和复苏”,再到现在的“前景悲观”,累库持续,库存压力继续增加。主要原因就是欧美为主的全球主要棉纺织消费市场的经济萎缩压力所致,今年以来欧美纺服持续去库存,同时东南亚纺织订单不足,中下游纺织市场购销清淡令其对上游原料的采购越发谨慎,购销均低于年中预期。另一方面,新型棉花产区发展迅猛,比如巴西、澳洲棉花迎来刷新历史的丰收,其品质不仅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价格也较美棉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四季度,基本面供需上看压力大于机会,供应旺季期间的新棉集中供应上市压力将在四季度持续发酵,外部宏观压力维持高压态势,经济疲软拖累消费预期,导致未来的库存压力在四季度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更多依赖于外部市场,即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整体的趋势和节奏而同步波动,未来如果宏观经济方面出现阶段性的事件或者明显缓和,对盘面和商品市场会带来较大的冲击,消费端如果出现缓和迹象,盘面下方绝对空间不大,对盘面的供应压力也将很快释放。
 
 
标签: 全球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