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国内外棉价后市展望

   日期:2023-10-30     浏览:85    评论:0    
 
国际棉价将维持弱势盘整。欧元区9月通胀率从8月的5.2%降至4.3%。欧洲央行10月26日宣布暂停加息,截至2023年9月已累计加息10次共450个基点;欧洲央行行长表示,高利率或将维持较长时间,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棉市方面,美棉收获仍滞后,美棉优良率差于去年。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截至2023年10月22日,美棉收获进度为41%,同比滞后3个百分点;优良率为29%,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据巴基斯坦轧花厂协会统计,截至10月15日,当地新棉上市量累计达到101.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近1倍。
 
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的第1财季,孟加拉国家用纺织品出口额同比下降46.39%。在宏观压力未减、需求走弱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内国际棉价将以弱势盘整为主。
 
国内棉价缺乏上涨动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9%;1-9月累计同比下降9.0%,降幅比1-8月收窄2.7个百分点。
 
棉市方面,全国新棉采摘过半,籽棉收购市场持续博弈。由于新疆多数棉农仍有大量棉花囤积在田间地头,籽棉交售进度虽有提速但仍缓慢。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截至2023年10月26日,全国新棉采摘进度为67.5%,同比下降6.0个百分点,较过去4年均值下降11.8个百分点;全国籽棉交售率为55.2%,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较过去4年均值下降22.3个百分点。
 
随着棉价下跌、纺织市场进入淡季,织布、面料厂观望情绪浓厚,部分企业降价抛售,亏损幅度有所扩大。面临供应充足、需求趋弱的形势,预计国内棉价依然缺乏上涨动力。
 
标签: 国内外棉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