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国内外棉价在经济衰退下持续承压

   日期:2022-09-24     浏览:12    评论:0    
 
欧美通胀压力根深蒂固,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再度强化,国际棉价持续承压。美联储周三连续第3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今年很可能至少再进行一次同样幅度加息。多国央行紧跟美联储加息脚步抗击通胀。美债、欧债收益率纷纷创下多年来新高。
 
棉市方面,北半球棉花提前上市。截至9月19日,美国新棉已开始收获,进度为11%,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美国农业参赞的报告显示,由于印度降雨量高于正常水平,棉花单产预计提高3%。纺织市场产销陷入困境。
 
据国际纺联(ITMF)进行的第15次调查报告,今年7月全球纺织业运行预期自2021年5月以来首次转向负面,纺织业订单在全球范围内均在走弱,新订单在所有亚洲地区内全面恶化,北美、南美和非洲的情况相对稳定。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的负25.0降至9月份的负28.8。整体看,短期,美联储未来政策收紧路径或比预期更为陡峭,国际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明显加剧,消费受其拖累显著,随着北半球棉花陆续上市,国际棉价持续承压。
 
纺织订单较9月初有所下降,国内棉价预计保持弱势。9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狠抓政策落实、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确定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和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的政策,支撑经济平稳运行。棉市方面,国内新棉即将进入收获旺季,北疆部分地区机采棉陆续采摘。
 
当前新疆市场上以絮棉报价7.5元/公斤左右为主流,棉农追高情绪不免受其鼓舞,但由于絮棉在总量中占比较少,当前价格并不能代表新疆整体收购市场行情。从下游看,部分纺织厂反映,当前订单以“双十一”及秋冬订单为主,但下游补库积极性较9月初有所下降,普遍对后市信心不足。有报道称,一些海外客户取消圣诞订单,纺织服装出口形势也不容乐观。
 
整体看,当前下游消费短暂回升后再度出现下滑迹象,多数企业对金九银十旺季不再抱有期待,在新年度棉花大量上市前期,仍以谨慎观望为主,国内棉价预计保持弱势。
 
 
标签: 国内外棉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