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前7月进口增长推涨国内外棉价

   日期:2018-12-13     浏览:0    评论:0    

农业部日前公布的我国前7个月农产品进出口情况显示,1月-7月,我国累计农产品进出口总额为653.1亿美元,同比增29.1%。贸易逆差130.5亿美元,扩大61.9%。记者发现,谷物和棉花进口量的激增是贸易逆差扩大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前7个月棉花进口量增长97.6%。不过多位农产品专家表示,自然灾害导致的农产品欠收是谷物和棉花进口增长的主要原因,而去年基数过低则让增速貌似十分惊人,其实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有限。专家同时预计,随着国际粮价的走高,今年余下的时间农产品的进口量将保持平稳。

棉花:进口增长推涨国内外棉价

农业部数据显示,棉花进口也量价齐升。前7月进口171.2万吨,同比增97.6%,进口额同比增1.7倍;棉短绒和废棉进口量同比增93.1%,进口额同比扩大2.2倍。

对此,第一纺织网主编汪前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棉花年度国内棉花减产,同时今年纺织服装市场复苏,棉花消费增长较快,一增一减就出现较大的供需缺口,因此需要进口来解决。据了解,上一个棉花年度国内产量约670万吨,低于市场预期,与前一年度约780万吨相比,减产一成有余。

为此,上半年政府也发放了较多棉花进口配额。“一般情况下,每年有近90万吨关税内配额,剩下的根据缺口来定。而今年上半年发放了约150万吨关税外配额。”汪前进还称,去年棉花消费萎缩,进口基数低,也显得今年增长倍数较高。

汪前进分析,中国今年棉花缺口大,进口增加拉动了国际棉价的上涨,国际棉价上涨进而推高国内棉价,因此进口额较进口量增速更快。与去年相比,今年棉花价格涨幅已达50%-60%,目前保持在18000元/吨左右。

不过,汪前进认为,9月份新的棉花年度马上开始,未来棉花进口量将会保持平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