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郑棉延续震荡 基本面变化不大

   日期:2023-11-17     浏览:82    评论:0    
 
周五郑棉主力合约延续震荡,收于15685元/吨。因油价回撤盖过来自强劲周度出口销售报告的支撑,隔夜ICE期棉微跌。储备棉销售停止,一度带动郑棉反弹,但棉花基本面压力犹存。短期多种因素相互制约,棉价或维持震荡格局,持续关注供需变化情况。
 
中泰期货表示,阶段性基本面仍偏空,中国棉花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国内棉花商业库存环比大增109.06万吨至240.52万。当前全国棉花采摘已近9成,供给压力大,同时不过新疆籽棉收购价稳中偏弱,新棉成本下滑叠加进口成本下降的影响,进口利润增加或至更多进口供给冲击也令棉价承压中。下游纺织纱线库存累积中,纺织品出口需求表现不佳,纺纱利润亏损中,这种上下游间需求不畅矛盾仍未解决,棉价仍存压力,但减产及成本的支撑制约棉价下跌空间。
 
对于市场逻辑演变,新湖期货称,现阶段仍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上有套保压力和弱需求之现实,下有成本低和仓单支撑。新花交售进度已接近9成,北疆部分轧花厂加工进度将进入收尾期,以近半月收购价折皮棉并去除升贴水和裸基差,对标盘面或于16000以上便存在一定套保压力,16400附近套保压力较密集,但同时基于收购成本于盘面倒挂,01合约持仓较多,就目前价格而言,企业交货意愿有限,所以盘面下也有一定支撑,若基本面无过多变动,则难以有效突破区间。不过短期下游反馈略有好转,需关注本周纱厂和布厂库存数据。综合而言,近期仍以区间震荡运行为主。
 
标签: 郑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