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中国棉花进口资源越来越丰富

   日期:2023-12-15     浏览:83    评论:0    
 
据青岛、张家港、广州等地一些棉花贸易企业纷纷反馈,2023年10-12月不仅到港、清关的巴西棉仍较集中,且2022/23年度苏丹棉、土耳其棉、坦桑尼亚棉、巴基斯坦棉、阿根廷棉、墨西哥棉等也呈逐渐上升,占整个港口棉花库存比例缓慢上升,“其它产地资源”逐渐取代印度棉、乌兹别克斯坦棉,形成与巴西棉、美棉“分庭抗礼”局面。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9月我国进口棉花23.6万吨,其中美棉、巴西棉、澳大利亚棉、其它产地棉花进口量占比分别45%、22%、21%、12%,10月我国进口棉花28.7万吨,其中美棉、巴西棉、澳大利亚棉、其它产地棉花进口量占比分别37%、28%、16%、19%,其它产地棉花进口占比上升7个百分点,超过澳棉,成为我国用棉企业纺纱配棉、降低原料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苏某中型棉企表示,虽近2个月苏丹棉、土耳其棉、巴基斯坦棉、莫桑比克棉等其它资源进口增长势头也不错,但由于基数低、可供出口量有限及供货及时性/稳定性不足,仍需要中小棉纺织厂、中间商逐渐认可。因此虽单月进口量超过澳棉势头有望延续,但离巴西棉、美棉进口量则仍相去甚远,追赶的动力不强。
 
业内分析,其它产地棉花进口量占比快速增长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受出口、内需订单市场及利润状况影响。2023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溯源订单比较少(尤其出口欧美日等高档高附加值订单严重不足),对于出口至其它亚非拉国家及内需订单(品质要求相对偏低),纺企则大多采购低等级、低指标、低价格的苏丹、土耳其、莫桑比克等产地棉花部分或全部代替新疆棉、美棉、巴西棉,尽可能将利润最大化,降低亏损风险。
 
二、苏丹棉、土耳其棉等其它产地棉花相较美棉、巴西棉等价格优势较大。如12月14-15日,青岛港12月船期2023/24年度土耳其棉41-43728净重报价83.19美分/磅;2023/24年度巴基斯坦M1-3/3228净重一口价84美分/磅,均低于同指标巴西棉3.5-4.5美分/磅,价格竞争力偏强。
 
三、苏丹、土耳其等其它产地棉花资源,逐渐占领中低端进口棉花市场。由于其它产地棉花等级以M及以下,纤维长度1-1/8及以下为主,纺C32S及以下的适配性比较好,不断取代印度棉、中亚棉、低指标巴西棉的中国市场份额。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