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近期纺织服装股份板块走强

   日期:2024-01-21     浏览:84    评论:0    
 
本周五,纺织服装板块再度走强,截至收盘,华升股份(600156)、哈森股份(603958)、深中华A(000017)、洪兴股份(001209)、九牧王(601566)、太平鸟(603877)等均涨停,凤竹纺织(600493)涨幅5.42%。值得注意的是,深中华A近日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哈森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近期纺织板块走强,主要受份外服装消费形势好转影响。2023年12月,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550亿元,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2.46%。2023年1—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1495亿元,同比增长7.2%。
 
其中,12月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为1576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4.86%,1—12月累计零售额为14095亿元,同比增长12.9%,表明国内纺织服装需求强劲复苏。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6%,高于预期的0.4%和前值0.3%,为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服装消费市场,其表现也给市场带来乐观预期,加大了市场对美国服装批发商提前进入主动补库周期的信心。全球消费悲观预期减弱,叠加2023年12月以来纺织服装原材料棉花、棉纱价格表现强势,众多因素推动资金流向纺织板块,股价走强。
 
短期来看,纺织服装板块走强的触发因素或为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纺织服装消费数据持续回暖,下游销售订单好转再现端倪。
 
长期来看,纺织服装板块走强的根本原因或在于需求数据回暖背后的政策加持。纵观全年,我国货物贸易呈现出明显的回稳向上态势,尤其是近期以人民币计进出口增速已连续4个月回升。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外贸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国外贸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另外,2024年我国有望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外贸合作,包括签署新的贸易便利化协定、商建自由贸易区、落实关税减免等,加之RCEP红利进一步释放,2024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额还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2024年我国外贸总体规模扩大、质效提升、出口提速是大概率事件。这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认证了2024年消费复苏逻辑。
 
标签: 纺织服装股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