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环保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当前棉花保持着“基于现实而交易预期”

   日期:2024-01-23     浏览:83    评论:0    
 郑棉阶段性上涨主要动力来自需求端。近期由弱转强,反映出棉花下游边际好转,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上游信心。
 
自去年12月以来,棉纺市场下游需求表现较好,纺企成品库存下降明显,原料库存低位运行,国内中下游在春节消费旺季带动下迎来刚需提振。
 
在年度需求旺季和各项扶持政策出台后,大环境有回暖和复苏的需求和条件,棉纺织行业将同步获得终端需求旺季的支撑。
 
棉价连续两日上行主要驱动来源于产业下游的需求端。一方面,美国服装零售数据给出1.5%的增幅,超过市场预期,投资者对于欧美市场的需求和去库状态预估有向乐观调整的趋势,从而对元旦后出口订单的表现和持续性产生信心;另一方面,春节前的内需消费和春节后的产业补库预期也给予棉价驱动力。
 
从产业链具体表现看,纺企棉花原料备库和棉纱持续去库状态,及织企棉纱原料积极建库和坯布库存的边际减少,都给予棉价上行驱动。
 
尽管近期需求端回暖为棉价底部提较强支撑,但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这一支撑力在后期将有所减弱。
 
基本面对棉价持续上行驱动力不足,下游需求端利多在边际减弱,供应端压力也将限制棉价反弹空间。
 
从供应端看,目前国产棉持续加工,叠加进口高增,短期供应充裕。从需求端看,基于去年12月以来订单好转,及节前采购,纺织厂成品库存大幅去化,企业压力减轻,支撑棉价偏强运行,但是临近春节,利多在边际减弱。
 
纺企棉纱维持去库,但全棉布厂成品已开始累库,全棉布厂开机率自去年12月起持续提升1个多月后首次转降,种种信号或显示节前采购行情即将结束。随着春节临近,下游将逐步进入放假阶段,下游交投情况由前期火热状况逐步归于平淡。
 
短期国内轧花厂加工步入尾声,但供需格局整体依然宽松,商业库存环比小幅增加,本月将出现年度库存高峰。下游春节放假临近,中下游备货放缓。同时去年12月开始港口棉花到港有所增加,库存有所回升。
 
中长期看,后续去库幅度将直接决定棉价上行空间。目前国内需求预期相对国际更加乐观,价格也有采购和买保的空间,价值投资也具备条件,外需在1季度预期乐观。
 
本轮棉价上涨是基于春节前的集中备货,节后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若节后需求不及预期,棉价存在回落风险。
 
据了解到,当前棉花仍是保持着“基于现实而交易预期”特征,后期交易逻辑还是围绕着现实和预期的正反馈关系能否保持,市场也需关注需求及库存周期的变化。
 
产业订单和库存变化的现实支撑市场对未来向好的预期。如果内外订单表现良好,郑棉就会基于良好的预期继续保持偏强的走势,不过如果产业内原料库存建立积极性减弱,产品库存去化速度减慢,现实表现不及预期,棉价可能再次陷入弱势状态。
 
当前棉花商业库存处累积期,处季节性高点,如果库存开始去化周期,将有利于棉价重心上抬。
 
标签: 当前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