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棉出口表现差强人意棉企压力较大

   日期:2024-01-30     浏览:86    评论:0    
 据USDA报告显示,2024年1月19日至25日一周美国本年度新花分级检验2.12万吨,其中仅78.4%达到ICE期棉交易要求,较前周下降3.0个百分点;截止1月25日,2023/24年度美棉累计分检262.53万吨,其中79.3%达到交易要求。
部分美棉出口企业、国际棉商认为,造成本年度美棉达到符合ICE交易要求的比例较前几年继续下降的原因除了长时间极端高温天气对纤维长度、断裂比强度的影响偏大以外,还与11月份东南、中南棉区遭遇比较频繁的降雨降温天气有关(棉花颜色级下降)。
 
从USDA统计来看,截至1月18日,美国2023/24年度陆地棉累计签约量为215.76万吨(其中中国累计签约量89.12万吨,占本年度美棉签约出口总量的41.31%),签约进度为84%,较5年均值基本持平;累计装运量为88.44万吨(其中中国累计装运45.1万吨,占本年度美棉运总量的51%),装运进度为34%,较5年均值基本持平。考虑到美棉签约进度已接近85%,因此实际销售压力已从棉农、美棉出口企业转嫁给棉花贸易商。
 
几家大中型棉企表示,受ICE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持续在85美分/磅盘整、巴基斯坦因红海危机棉花进口困难,再加上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2023/24年度美国西南棉区E/M/O/T等级和指标偏低、竞争对手巴西棉/澳棉等持续冲击等等因素影响,本年度虽然USDA发布的美棉出口表现差强人意,但贸易商出货、成交却相对偏弱,棉企普遍压力较大。
 
标签: 美棉出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