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2023/2024中国棉花供需

   日期:2024-02-18     浏览:91    评论:0    
 中国2023/24年度棉花消费量基本持平,为3700万包,略高于五年平均水平。预计进口量为1200万包,几乎是去年水平的量倍。由于最近的中国抛储大量消耗国储库的进口棉库存,预计国内纺织厂和国家储备的进口需求增加将推动进口量达到三年来的高点。中国2023/24年度期末库存预计高于五年平均水平为3990万包。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和皮棉、纱线进口国,中国的供应和使用状况对于全球棉花供应链的整体走向和活力至关重要。与全球消费一样,中国国内消费量基本没有变化,但明显低于3年前消费量超过4100万包的水平。美国、欧盟等主要消费市场服装进口受到抑制,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出口继续放缓。
2023/2024世界棉花消费量
 
预计2023/24年世界棉花消费量为1.125亿包,比2022/23年增加1.2%。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24年1月《世界经济展望》,虽然2023年和2024年世界经济增长略低于2022年,但截至2022/23年的量年内下降10%,表明这一年的增长率将高于2022年。平均消费增长可期。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2019/20(下降12%)和2020/21年(上升18%)消费大幅波动,2021/22年世界棉花价格飙升帮助推动了2022/23年世界消费降至2013/14年以来非疫情的最低水平。
 
人们普遍预计棉花绝对价格和相对涤纶价格下跌的滞后效应,加上相对稳定的全球经济增长和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将支撑世界消费增长率明显高于1.4%的长期平均水平。
 
2023/24年期间,棉花消费面临阻力,原因是服装零售商对新冠期间商品消费激增而不是服务消费激增期间积累的库存持续担忧,以及供应链延迟刺激了预防性购买。随着大型经济体在某种程度上从商品支出增加转向服务支出,零售商控制库存的愿望因对经济衰退的合理担忧而变得更加复杂。
 
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回想起来,这些担忧并没有实现,但相反,中国解封后预期出现的经济腾飞也未能实现。虽然中国的服装零售额从去年严重低迷的水平上已部分恢复,但这种复苏对世界棉花消费的好处很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被主要经济体棉纺织品进口的减少所抵消。
 
美国、欧盟、日本和其他高收入国家的棉纺织品进口量从2022/23年中期开始下降,因为进口商、批发商和零售商都试图在利率上升时期降低库存管理风险,到2023年底仍保持低位。
 
标签: 中国棉花供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