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环保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假期期间外盘拉升节后郑棉补涨

   日期:2024-02-19     浏览:83    评论:0    
 国内春节假期期间,利多因素叠加,ICE期棉屡创新高。节后国内棉市情绪受到外盘带动,郑棉跟随上涨,创出阶段新高。国内基本面上,节后纺织厂开工恢复仍需时间,下游市场好转持续性等待验证。
 
随着美棉于节内大幅拉涨,当下外棉进口窗口关闭,郑棉于节后或有所高开,但其上行空间还需要视需求端而定。供给侧,新花加工已步入尾声,随着套保压力放缓,盘面回暖轧花厂惜售情绪较强。需求侧,截至节前,纱厂棉花库存处往年同期中性偏低水平,盘面反映一部分对于节后补库预期,棉纱库存则在1月中旬开始转为累库,与之对应的是布厂棉纱库存一路补库至高位后于1月中旬开始转为去库,但当下仍处同期高位,坯布库存则是累库处往年中性偏高水平。当下纯棉纱厂陆续恢复生产,目前已有9成企业开工,但现货交投尚未恢复,受节内美棉拉涨影响,企业看涨情绪较强。
对于市场逻辑演变,供需面多空兼具,一方面商业库存年内高峰阶段,但增加幅度趋缓,一方面来自需求端的变化好转,节前纺织厂纱线库存消化加快,刺激纺织厂原料补充。节后纺织厂开工还没那么快,但外盘大幅上涨带动,预计内棉延续偏强上涨运行态势。
 
郑棉受美棉带动或有所高开,但后续运行逻辑还是在于下游订单持续性及纱厂补库节奏。
 
标签: 郑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