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棉为何如此强势?

   日期:2024-02-29     浏览:94    评论:0    
 自国内春节开始,美棉在75—90美分/磅振荡了近一年半后突破区间开始强势上行至95美分/磅附近,在小幅的回落后迎来涨停,昨晚盘中再次触及涨停,达到103.80美分/磅的高点。反观国内,在美棉的强势下,郑棉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跳空200多个点,幅度远不及美棉,且高开后便开始回落,近两日也并未跟随美棉涨停的步伐,反而开始扩大跌幅,整体呈现出外强内弱的特点。
此轮美棉上行的核心动力来自于其库存之低。23/24年度,在干旱的影响下,美棉种植的弃耕率达到30.9%,总产仅270.7万吨,同比减少44.3万吨,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现在的出口情况来看,截至2024年2月15日,美国已累计净签约出口2023/24年度棉花242.0万吨,达到了年度预期出口量的90.35%,同时累计装运棉花119.0万吨,装运率达49.20%,由此来看美棉销售进度已进入尾声,相比往年明显偏快,而东南亚目前棉花库存均偏低,2023年8—12月,印度共进口棉花7.24万吨,同比减少69.57%,巴基斯坦共进口棉花6.5万吨,同比减少78.19%,越南共进口棉花6.15万吨,同比减少0.54%,孟加拉共进口棉花13932.6千万塔卡,同比减少29.18%,因此后续若需求恢复,东南亚纺企还将存在一定的补库需求。因此,从USDA2月供需预测报告中来看,美国23/24年度棉花出口量预期环比调增4.4万吨至267.8万吨,期末库存环比调减2.2万吨至61万吨,从而库销比降至19.94%,整体供需略有偏紧。
 
同时,据美国商品交易管理委员会最新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截至2月20日,ICE棉花仅期货非商业性持仓净多单95093张,增加11158张,增速较快,在投机性买盘不断入场下,美棉价格得到支撑。
 
标签: 美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