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花需新的基本面利好消息

   日期:2024-03-16     浏览:88    评论:0    
 棉花仍然急需新的基本面利好消息,到目前为主,市场的最主要的看涨因素是大量投机性买入。
 
根据最新的美棉出口周报,上周美国2023/24年度陆地棉签约量显著回升,达到1.95万吨,环比增长65%,而且中国开始重新采购。同时,下年度美国陆地棉签约量也明显增加。
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批发价涨幅超过市场预期,2月份美国PPI环比上涨0.6%,高于市场预计的0.3%。剔除食品和能源,核心PPI上涨0.3%,高于市场预计的0.2%。与此同时,美国2月份零售增长0.6%,低于市场预计的0.8%。
 
当日,ICE棉花期货受美元大涨的影响大幅下跌。早前,美国PPI数据再度显示通胀,美联储降息时间恐再度推迟,交易商随即大举买入美元,并且卖出商品,黄金、白银、所有谷物以及棉花都遭到抛售。
 
最新的美国旱情预警显示,目前全美11%的产棉区处于干旱状态,而去年此时高达46%。随着旱情的好转,以及玉米和大豆市场的疲软,今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看增。USDA农业展望论坛预计2024年美棉面积为1100万英亩,具体意向面积将于3月28日发布。
 
由于2月份美国PPI超预期,当日美债收益率上涨,10年期国债上涨10个基点,至4.28%,两年期国债上涨7.2个基点,至4.69%,交易商担心美联储降息预期或再生变。
 
本周五将发布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此前发布的官方数据有误,实际上周基金净多头减少了6000手。从技术上看,7月合约的支撑位是93.25美分和92.70美分,上方阻力位是95.50美分和96.45美分。
 
标签: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