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新疆明确34个棉花优势主产县

   日期:2024-03-18     浏览:84    评论:0    
 日前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会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结合新疆农业生产实际,明确2024年自治区产粮大县、棉花优势产区、畜牧生产布局和主导品种、主推技术。
近5年粮食平均产量在4亿斤(20万吨)以上或粮食种植面积在30万亩以上的35个县(市),被明确为产粮大县。其中北疆17个,包括额敏、奇台、塔城等,南疆18个,包括莎车、叶城、拜城等。
 
针对这35个产粮大县,新疆将按照近五年粮食平均产量或面积实施动态管理。近5年棉花平均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且在宜棉区内的34个县(市、区)被明确为棉花优势主产县(市、区),按照近5年棉花平均种植面积实施动态管理。
 
针对主导品种及布局,则根据农作物品种推广面积、生态适应性、产量等综合表现,筛选出主导品种,按照种植区域进行布局。
 
新疆明确十项主推技术,分别是:高产密植技术、干播湿出技术、高效水肥一体化技术、全程精准调控技术、绿色防控技术、免耕复播技术、果园简约化栽培管理技术、果树品种改优技术、性控授精技术、棉秸秆饲料化脱酚技术。
 
标签: 新疆34个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