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地区聚焦优化棉花加工产能布局

   日期:2024-04-05     浏览:83    评论:0    
 从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了解到,地区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全力推进棉花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023年全地区棉花种植品种28个,大力推广“干播湿出”、滴水排盐、精量播种、齐苗化控等生产技术和“宽早优”栽培模式,为棉花优质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地区聚焦优化棉花加工产能布局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着力控增量、减存量,暂停备案新建棉花加工生产线,依法依规引导低效无效“僵尸企业”退出棉花经营活动。结合县(市)种植业结构调整,在不增加新加工产能的前提下,积极引导棉花加工生产线由产能过剩区域向不足区域搬迁,累计搬迁企业5家、生产线7条,正在搬迁企业3家、生产线3条,逐步形成梯次优化的棉花加工生产线布局。
 
地区持续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火灾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禁混品种混等级收购、堆放、加工棉花,提升棉花加工质量。畅通侵害棉农利益投诉渠道,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坚持制止和打击“不定价收购”“打白条”“转圈棉”、虚开发票套取补贴、挪用套用条形码、随意更改信息平台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保证棉花市场有序运行。
 
同时地区指导各植棉县(市)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致广大植棉户的公开信》《致棉花加工企业的公开信》,加强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宣传,及时兑付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资金,保障棉农收益。全面落实棉花质量补贴政策,完善质量追溯体系,深入推进棉花补贴与质量挂钩,实现优棉优补,提高棉花产业竞争力。目前已为2023年度地区植棉面积超过300亩符合质量补贴标准的2945户农户发放补贴。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度地区累计收购籽棉320.18万吨,加工皮棉119.06万吨,棉花总产位居全疆前列。
 
标签: 棉花加工产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