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更正莱索托纺织业大幅增加工资的报道
时间:2012-07-20 09:21:59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莱媒体7月13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莱劳工就业部,特更正莱《公众眼睛报》2012年7月6日发表的一条“国际劳工组织建议莱索托大幅增加纺织业工资”报道。实际情况是ILO一直与莱索托同行就改善莱纺织业工作条件进行商议,但未就制订最低工资标准提出任何建议。

  ILO来信表示,国际劳工组织与莱政府、雇主协会和工会在制订最低工资标准的协作以国际标准公约第131款和建议第135款为指导。该标准寻求工人需求和经济发展因素间的平衡,包括经济发展需要、生产力水平和保持高就业率。

  2012年2月,在莱劳工就业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上,纺织业界、政府、雇主协会和工会一致认为,工资咨询委员会在制订纺织业最低工资标准时,应考虑以下八条标准:第一,工人和他们家庭需求(最低生活工资);第二,生活费用及变化(通货膨胀);第三,当地一般工资水平;第四,其他社会团体相对生活标准;第五,劳动生产率;第六,雇主支付能力;第七,实现和保持高就业水平;第八,纺织业特殊因素,例如其他纺织品出口国的最低工资标准。

  随后,国际劳工组织背景资料研究报告提交莱工资咨询委员会,亦包括相关数据和八条标准。所谓“最低生活工资”所引用的数据“生活需求(1415元马洛蒂)”和“基本需求(2148马洛蒂)”,是由独立的国际劳工组织顾问公司通过详细调查完成的。其反映了纺织工人必要的日常生活需求。

  然而,需要强调的是这仅反映了国际劳工组织研究报告提到的八项标准中的一项,并未提到其他七项标准,例如劳动生产率增长缓慢、雇主有限的支付能力和其他纺织品出口国的最低工资标准等。

  国际劳工组织从未建议过莱索托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标准应由莱工资咨询委员会负责,且其将会考虑最低生活标准以及数据收集到的其他七项标准的结果。

  国际劳工组织已对敦促莱工会和雇主协会就此问题开展对话提供支持,相信社会伙伴、工会和雇主协会就最低工资标准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并会达成共识。

  目前莱纺织业是仅次于政府部门的第二大就业领域,有约4.2万名当地雇员。